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朱立倫說若當選總統 將邀習近平金門會談


發佈時間:2019/05/31 16:2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31 16:29
新北市前市長朱立倫。圖/中央社
新北市前市長朱立倫。圖/中央社

前新北市長朱立倫今天(31日)表示,「一國兩制在台灣沒有市場」;若當選總統將邀請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來金門對談。

表態參選國民黨總統黨內初選的朱立倫今天展開金門行程,第一站來到金門和平紀念園區,與金門縣長楊鎮浯、金城鎮長李誠智、金寧鄉長楊忠俊等人共同敲響和平鐘。

 

隨後,朱立倫發表參選主張表示,若當選總統,將邀請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來金門,進行兩岸最高領導人對談,展現兩岸所有人民追求和平的決心,「而且最好就在和平紀念園區,發表永久的和平宣言」,讓全世界知道,兩岸人民都是希望永遠追求和平的。

朱立倫提出民調數據表示,71%民眾贊成金門會談,「兩岸領導人真的不需要到新加坡去碰面,就在中華民國的土地上,就在金門」。

朱立倫說,他理解台灣民眾擔憂中國有政治企圖,到時會向對岸明確表達「一國兩制在台灣是沒有市場的,這是我們反對的」。朱立倫也反對台獨,堅決希望透過和平合作,創造兩岸雙贏,他說,這個主張是國民黨共同的主張,也會是2020中華民國的主張。
 

此外,朱立倫提到金門、廈門一定要成為一個雙門共同生活圈,讓金廈四通八達,包括通水、通電、通氣與通車,通車尤其重要,不但解決交通問題,還可創造觀光收益。他說,雙門生活圈將成為最好的和平區,未來就不必擔心有任何戰爭;如果雙門成功,可再推動馬祖、連江,或是整個兩岸雙邊的共同生活圈。

楊鎮浯表示,過去兩岸破冰都是從金門開始,將來金門也會扮演重要角色,也百分之百認同朱立倫的兩岸政策主張。楊鎮浯說,眾多參選人中,朱立倫是第一位將兩岸主張完整論述清楚,並把金門人的需求完全聽進去、轉換成具體政策的人,相信金門鄉親會認同。(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2020總統爭霸

#朱立倫#習近平#兩岸關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5

0.0555

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