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韓爆非洲豬瘟 南韓:遭波及可能性頗高


發佈時間:2019/05/31 12:5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31 12:52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北韓發生非洲豬瘟疫情,南韓農林畜產食品部今天緊急召開會議研判,北韓非洲豬瘟蔓延南韓的可能性頗高,決定將與北韓接壤的南韓10個地區列為「特別管理地區」。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農林畜產食品部次官(副部長)李在彧在世宗市政府世宗辦公大樓農林畜產食品部災難狀況室召開的緊急對策會議上表示,雖然北韓非洲豬瘟疫情發生在靠近中國東北的北部慈江道雩時郡一處農場,但蔓延至南韓的可能性頗高。

 

他要求假設最壞的情況,致力於南北韓接壤地區的防疫防控工作,並與有關部門保持緊密溝通,開展密切合作。

據報導,南韓農林畜產食品部將與北韓毗鄰的10個市郡-京畿道江華郡、甕津郡、金浦市、坡州市、漣川郡,以及江原道鐵原郡、華川郡、陽口郡、麟蹄郡、高城郡,列為「特別管理地區」,採取相當於「深刻(嚴重之意)」等級的防疫措施。

南韓防疫當局將在「特別管理地區」內設置道路統制關卡、據點消毒設施,並對畜產車輛採取消毒防疫措施。
 

同時,於6月7日以前,對「特別管理地區」內的養豬農戶的豬隻完成非洲豬瘟的檢疫工作。

另外,防疫當局還將以有可能傳播非洲豬瘟的山區野豬為對象,展開血清疫查、早期發現申報等工作。2015年為預防非洲豬瘟,南韓曾對4194隻野豬進行血清疫查,結果都呈現陰性反應。

北韓「勞動新聞」今天在特輯專文中指出,在慈江道發生的非洲豬瘟是一種「發病率高且傳播途徑多樣化、迄今尚無有效防止對策」的傳染病。

北韓30日向世界動物衛生組織(OIE)報告,北韓臨近鴨綠江的慈江道雩時郡一處農場發生非洲豬瘟疫情。在農場飼養的99隻豬當中,有77隻死亡,其餘22隻被撲殺。

據報導,北韓發現疫情的農場位於中國大陸遼寧省附近地區。北韓23日發現疑似非洲豬瘟疫情,25日確診。(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非洲豬瘟#北韓#豬隻#防疫#豬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0

0.0565

0.16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