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狂被酸「功德院」 賴清德續走初選先喊冤:報導太簡化

編輯 李育道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30 16:0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30 16:00
圖/TVBS資料照
圖/TVBS資料照

針對民進黨昨中執會通過「2020年總統提名初選選務日程相關事宜」,行政院前院長賴清德今接受《我要當選》節目專訪時指出,對於中執會結果不滿意,但不會再批評;另對於日前「功德院」一事引起砲轟,賴清德表示,當時報導太過簡化,他的意思絕對不是這樣,但「我自己反省,真的沒關注到薪水低的民眾。」
 
綜合媒體報導,賴清德表示,年輕人對自己最大的批評,主要來自他的功德說,不過他起初的意思並不是這樣,他解釋當時自己是在長照服務的活動,他跟台下說,長照工作很辛苦,他擔任台南市長的時候就有到總統府開會反應,目標是把2萬多薪水的長照員基本薪資提高到32K,不過3萬2的薪水,對照護員工作還是很辛苦,但長照服務員也是做功德的事情。

 
 
賴清德解釋,就像警察、醫生等工作也有領薪水,但會被說是濟世救人,警察也是領薪水,大家會稱呼他們「人民保母」,因此「功德」說法,只是因為希望把每一個行業「都要提高高度」,但第一手報導太過於簡化,很可惜後來不可收拾,變成他就是要求人家做功德,不改善。對此賴清德也坦承自己要反省。
 
另外針對民進黨中執會昨天通過總統初選辦法,賴清德表示,對於結果雖然不滿意但不會再批評,因為初選要往前走,得有公平的君子之爭,萬物皆有裂痕,但那也是光照進來的地方,雖然昨天也有人建議他退選,但更多人支持繼續走下去,而他的立場就是「我要當選」,這是他的初衷,「我要承擔台灣下一步。」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0總統爭霸

#賴清德#功德院#功德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1

0.0637

0.2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