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宮古島新機場啟動 飯店建設潮致地價飆

記者 李芳恩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30 20:0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31 19:10
圖/達志影像
圖/達志影像

日本沖繩宮古島,以海灘美景吸引大批觀光客,人數在過去六年增加近三倍,去年首度突破百萬人次,加上最近開新機場,有望再帶來更多人潮;這也導致當地物價上漲,餐廳一位難求。加上島上大興土木,飯店別墅一間間地蓋,讓租金地價暴貴,現在租一間套房,已經和東京新宿相同價格;宮古島的變化,讓島民生活面臨極大的挑戰。

純淨的沙灘,湛藍的海洋,日本沖繩縣的宮古島,是近年來吸引台灣遊客的熱門觀光景點,而這股觀光熱潮將隨著新機場的啟用,持續延燒。

 

三月才開幕的下地島機場,航班滿載觀光客到達,目前只與東京成田對飛,但今後還增加往關西和香港的航線。

日本旅客:「因為是廉價航空,能很便宜地就飛來,以後還會再來。」

日本旅客:「已經來了很多次,這是第一次搭飛機來,心跳撲通撲通的,我是打算來看海,悠閒地度過。」
 

宮古島觀光人數近年大增,從六年前只有40萬人,到2015年伊良部大橋開通後,增加到約50萬,去年首度超越一百萬人(114萬人),是2013年的近三倍,新機場將帶來更多旅客,在活化當地經濟的同時,卻也因為基礎建設還沒有完善,產生許多問題。

市中心餐廳間間爆滿,觀光客人潮眾多,不只是旅客找不到地方用餐,島上居民也因此無法享受外食的樂趣。

宮古島市民:「最近特別多人,超級多。」

記者 vs. 宮古島市民:「(這是你找的第幾間餐廳?) 第六間,終於可以好好來喝一杯。」

島上還有另一個特殊現象,到處是建設工地,這裡飯店如雨後春筍般一間跟著一間蓋,從2012到2017年,宮古島飯店暴增50間,今年還預定至少要蓋10間飯店和別墅。

宮古島居民:「建設潮大概從兩年前開始,在島上各個地方,宮古島泡沫化,就是在說這個情況。」

已經搶進的大型飯店集團,以渡假村和高爾夫球場吸客,看準新機場帶來的人潮,也正在進行擴建工程。
 

南西樂園渡假村 入江康文 社長:「入境觀光客人數,將達約200到300萬人,新機場開設以後很快就會達到,在這個時機點,需要徹底進行建設。」

然而更嚴重的問題是,島上住宅嚴重短缺、租金高漲,現在在宮古島租一間套房,花費已經與在東京新宿租房一樣貴。

宮古島居民:「有點恐怖,再這樣繼續下去,兒子和孫子的時代,以後該怎麼辦。」

即便價錢高,依舊有大批人搶著要租,光其中一間不動產,接到超過200人的委託,很多是來自外地的建築工人和旅館員工,這都是因為飯店建設潮帶來的效應。

宮古島市不動產社長 武島 多加雄:「本來宮古島套房的租金約在4萬日幣(1.1萬台幣),現在漲了超過一倍,那霸市中心約六萬日幣(1.7萬台幣),宮古島漲到8萬日幣(2.3萬台幣),真的很不可思議的現象發生了。」
 

這造成島上居民,想搬家因為太貴搬不了,很多想從大都市回到島上發展的當地人,也無法返鄉。

宮古島市不動產社長 武島 多加雄:「對當地人來說,這裡變成觀光地,吸引很多人潮很值得高興,但當地人也很可憐,搬不了家,因為租金變貴。」

島上的消費高漲,還導致2019第一屆宮古島國際文化交流會,臨時取消,影響日本國內外200團體高達1萬人,主辦單位到最後一刻,才發現成本實在高到吃不消。

宮古島國際文化交流會主辦單位:「對於參與的各位,感到非常抱歉,真的讓人感到很心痛,費用真的太昂貴,我們也是到快開始前才了解到。」

下地島機場的啟動,有望帶動宮古島觀光業,然而在迎來更多商機的同時,更急需的是新的都市計畫。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沖繩#宮古島#下地島機場#宮古島飯店#宮古島租屋#李芳恩#日本#機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1

0.0699

0.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