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林蒲遷村案 高市府:設專案辦公室溝通


發佈時間:2019/05/30 13:2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30 13:27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高雄市大林蒲遷村案,主責的高雄市副市長李四川今天說,為加強與大林蒲居民溝通,他昨天已批准在當地設置專案辦公室。

高雄市議員李順進在議會質詢大林蒲遷村案進度,市長韓國瑜指示由負責的李四川答詢,韓國瑜隨後也補充表示,未來的找尋用地、如何落實一坪換一坪和規劃完善的學校及交通等,市府新團隊都會全力以赴。

 

李四川表示,市府都發局於15日把相關作業程序等資料陳報經濟部工業局轉報行政院,至今天尚未核定。至於搬遷作業市府的角色為代辦,至於搬遷費用近新台幣600億元,中央將按年度核定,就是李順進所說的未一次到位。

李四川也指出,當初所謂的一坪換一坪,是限定建地與商業區,其他的包括廟宇等公共設施保留地,當初並未答應一坪換一坪,這也許會造成搬遷困難與居民的訴求有落差,也有居民訴求住透天厝,目前找尋用地是市府最主要及要想辦法解決的事。

大林蒲有1萬4000多戶、2萬居民,因居民飽受空氣污染和居住環境惡化,中央和地方合力推動遷村計畫,遷村相關作業納入經濟部「新材料循環產業園區」計畫,報行政院審核中。(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林蒲#遷村#空污#一坪換一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9

0.0614

0.1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