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6/1上凱道 回顧選舉造勢2000年登高峰

記者 戴菀伶 / 攝影 王國霖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29 22:3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29 22:30

高雄市長韓國瑜6月1日,將北上凱達格蘭大道,參加由支持者舉辦的造勢大會,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說,如果韓國瑜有來邀請他,他很樂意一起去。不過他也說自己不會辦造勢,只會拚經濟,王金平則舉例說,2004年連宋落敗時也有13萬人上街,回顧台灣選舉造勢活動來看,80年代開始萌芽,一直到兩千年時達到高峰,但過去10年來,普遍台灣民眾對於選舉都是熱情不再。

圖/TVBS資料畫面

 
6月1日韓流再起在凱道,10萬韓家軍大會師。才初選10萬韓家軍就壓陣,郭王不能亂陣腳,王金平還舉例說,當年2004年連宋落選那年,也有13萬人上街。

當年宋對上扁呂,這場選舉被形容為「割喉戰」,雙方陣營各自動員,場場比人數,翻開台灣選舉史來看,造勢活動從80年代開始萌芽,一直到1994年這一年。

口條清新論述能力強,趙少康以第三勢力之姿,夾高人氣投入選戰,使得藍營在北市選票出現分裂,當時整個社會氛圍,還有棄黃保照,這場選舉,讓選民們看到不一樣的藍綠對決。

 
圖/TVBS資料畫面

原來街頭助講不是只有黨外,民進黨的專利,國民黨等泛藍陣營,開始跟上社會潮流,只是2000年這一年,阿扁毫不遮掩的台灣國語,掌握斷句節奏舒緩有致,自信台風,宛如現場探照燈一般四散光芒,這場空前絕後的選舉舞台風格,陳水扁獨樹一格,當年藍營分裂下,連戰以及宋楚瑜只能一路被壓著打。

圖/TVBS資料畫面

這樣的氛圍下,開啟了台灣選舉造勢新局面,但接連幾年下來哪怕馬英九頂著高人氣光環,也很難再讓選民激出更多激情,一直到他的出現。充滿張力的華麗口號,韓國瑜的出現,再度誘發選民激情,電影情節般的場面經典重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韓國瑜#凱達格蘭大道#郭台銘#韓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9

0.0596

0.19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