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傳因財務黑洞停飛? 遠航董座張綱維:資金無虞


發佈時間:2019/05/29 11:3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29 11:31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遠東航空董事長張綱維今天說,部分國際航班停飛事件,主因是飛時控管,不是財務有問題。他強調,遠東航空雖然去年有虧損,但今年首季已經轉虧為盈,公司營運正常,資金無虞。

遠東航空日前無預警停飛部分國際航線,引發外界揣測是否是財務出現危機。

 

遠東航空今天舉行遠航未來發展及機隊汰換記者會,會中張綱維強調,目前遠東航空絕無財務危機,公司營運正常,每個月都接受民航局監理,資金無虞。

張綱維說,他是國籍航空中最資深的董事長,今年已經是12年了,對這行也有很多心得,包含公司飛安與公司財務狀況。

他指出,遠東航空從他接手營運之後,連續8年都是獲利,去年碰到兩岸航線及轉換新機隊等問題,是第1次虧損,但今年首季已經轉虧為盈。
 

張綱維也表示,第6架ATR客機28日晚間交機飛抵松山機場,明年初國內線10架全新客機交齊,將可充分滿足國內線需求;國際線8架MD客機,其中4架今年8月起提前5個月前陸續退役,另外4架也將提前汰舊更新。

「加速新機引進,加速舊機淘汰。」張綱維指出,今年12月以前就會把一半的舊飛機淘汰掉。

遠東航空表示,國際線原本預計規劃引進8架737MAX客機,但因今年初近期接連發生2起空難,目前處於停飛狀態。

遠東航空說,由於波音公司對於737MAX飛機軟體維修進度遲緩,雖然有考慮引進空中巴士 A321neo客機,但該機型短期內訂單已滿,737MAX估計要延後1年引進,但遠航仍有4架MD客機,4年後才屆滿退役期限,因此國際航線不受影響。

張綱維也透露,基於兩岸貨運需求,目前正在評估是否要展開兩岸貨運航線,目前中國也有很多省份有意願合作,「這是我們的金雞母」,對此他很樂觀。

至於有媒體報導遠東航空有財務黑洞,甚至董事長張綱維有挪移遠東航空資金等,張綱維指出,航空公司不屬於個人,而是屬於全部台灣人,這樣的報導已經危害公共安全,將會提起告訴。

民航局則回應,會持續監管遠航飛安與財務,只要有異常,就會立即要求改善。(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遠航#停飛#財務#張綱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1

0.1662

0.29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