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減4成!綜合稅收跌破千億 立委爆:富人也減稅減很大


發佈時間:2019/05/28 22:0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28 22:04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由於財政部去年推動稅改,政府今年大發減稅紅包,386萬繳稅戶平均每戶可少繳1.1萬元稅金,超過8成民眾對扣除額提高有感,堪稱「大減稅年」;然而減稅也使2019年綜合所得稅收跌破千億大關,僅剩890億元。立委曾銘宗則砲轟,稅改高度向富人傾斜,逾千大戶減稅額破百萬,根本減稅大小眼。

財政部去年調高所得稅4大扣除額,包含標準扣除額、薪資扣除額、身心障礙扣除額以及幼兒學前扣除額,民眾大多有感。據東森新聞報導,減稅固然讓百姓開心,但政府2018年稅改稅損高達553億,導致2019年綜所稅收僅剩890億,創2008年金融海嘯以來新低紀錄,與去年1440億相比更是掉了近4成。

 

財政部長蘇建榮澄清,「考慮到整體國家經濟的需求,透過相關的減稅措施,能夠刺激內需。」不過立委曾銘宗指出,稅改方案讓有錢人省下可觀稅金,光是減稅1億元以上的就有10戶、5000萬至1億的有13戶,減稅超過百萬的共有1078戶,卻不支持學貸扣除額,痛批分明是為了富人減稅。

對此,蘇建榮回應,財政部調高薪資扣除額,已經將新鮮人的學貸因素考量進去,且薪水在3萬元以下者,幾乎不用繳稅,新增學貸扣除額對於年輕人來說幫助不大,同時強調,富人因為綜所稅而減稅金額高,但富人絕對金額繳得多,稅收3分之1是高所得者所貢獻。

實習編輯/陳冠宇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減稅#稅改#綜合所得稅#富人#學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9

0.0565

0.16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