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冒名專頁鎖定粉專下手 知名部落客險遭詐

記者 藍于洺 / 攝影 李延智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28 20:2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28 20:30

使用臉書得多注意了,有不肖人士,假冒臉書官方,鎖定需要打廣告的知名粉絲團,以「標註」的方式,告知粉絲團主帳號被檢舉,要輸入個資才能使用帳號,進而要求索取信用卡資料,側錄盜刷,有不少知名粉絲團受害。警方表示,利用網路詐騙就是觸法,最高可處三年徒刑。

圖/TVBS

 
旅遊部落客唐小姐:「它全部都這樣寫,就會讓你覺得很緊張。」

談到險些遭詐騙過程,唐小姐好無奈,自己經營旅遊粉絲團,沒想到竟然成為詐騙新手法的,目標對象。

旅遊部落客唐小姐:「像官方要通知我一個訊息,已經有人來檢舉你的粉絲專頁,所以你必須要即刻跟我們做回報,確認你的粉絲專頁沒有問題。」

 
圖/TVBS

唐小姐表示,自己經營的旅遊粉絲團,突然被一個自稱是臉書隱私管理的帳號標註,表示有人檢舉粉絲團有欺詐行為,為防止這種情況,需要驗證帳戶若沒有驗證,將無法使用臉書帳號,還附上網址但點進去,就是詐騙手法的開始。

旅遊部落客唐小姐:「不疑有他就把它登進去了,登進去之後,第二頁就要輸入信用卡資料,我這個時候就突然覺得有點奇怪,它其實是利用這個頁面,來側錄你的登入帳號。」

點進去後,第一步驟要輸入臉書帳號密碼,第二步驟竟然直接索取使用者信用卡資料,疑似側錄個人資料藉以盜刷,而且幾乎都鎖定需要打廣告的知名粉絲團,像是旅遊網銀行業者等等,根據臉書正常流程,若要買臉書廣告使用到信用卡資料,都會綁定不會多次索取,突然要信用卡資料,也讓唐小姐警覺心起避免受騙,而這樣的手法也已經觸犯了詐騙罪嫌。

圖/TVBS

預防科偵查員劉昭男:「它這個是刑責啊,過去有那種GoogleGmail,或者Google它會發,假的電子郵件,就是假裝是他們官方的,那一樣就是有人盜用你的帳號,你的粉絲團外洩,你要上去改帳號這樣。」

利用網路詐騙資料盜刷信用卡,可處三年徒刑併科罰金十萬,資安專家表示,真實網站不會輕易索取個資,往往追蹤點讚人數很多,也會有藍勾勾認證,詐騙的網頁以假亂真會盜圖取類似名稱,沒有藍勾勾認證,提醒民眾輸入個資前,多份警覺心避免成了有心人,盜刷目標。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詐騙#粉專#網路#社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8

0.2078

0.34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