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英德之爭鬥到全代會? 學者預判他將出線

記者 卓宜姿 / 攝影 陳宥翔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28 00:1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28 00:11

民進黨總統初選僵局將於29日的中執會繼續討論,但現在有消息指若最後中執會的決定是修改現行初選規定,賴陣營將以「權利遭侵犯」為由提告黨中央,不過賴清德回應他不會提告,但也呼籲中執委不要修改規定,不然會造成選舉失利,而學者觀察民進黨若再鬥下去,最後總統人選將在全代會產出,到時黨內裂痕將很癒合。

圖/TVBS

 
民進黨總統初選參選人賴清德:「壓力大不大很簡單,第一個他睡不睡得著,他吃不吃得下,交感神經有沒有亢進,就是說心跳很快甚至會冒汗,你看我有沒有。」

被說情緒不穩定壓力大,賴清德拿出醫師專業自己替自己診斷。鏡頭前侃侃而談針對黨內初選機制,再次向黨中央、蔡總統喊話,宣示自己不會退黨參選,更不會採取法律途徑。

民進黨總統初選參選人賴清德:「所以我不會去做什麼採取法律的途徑,(也不會退黨)更不會退黨,但是就是說我的理念,就是我們一定要,要照著方法(原來的方法)理念來走,不必要說為了要勝選而採取其他的手段。」

 
圖/TVBS

東華大學民族系教授施正鋒:「他也只能簽書會什麼都不能做對不對,所以你說我當初覺得這個就是,他現在如果所謂的再回...你知道嗎他唯一的一件事人品的這個部分,人格這個一個國家領導者人品是最重要所以他只堅持這一點,其他的那個技術的東西他是覺得他不會去在意太多。」

態度放軟賴清德向黨主席卓榮泰喊話,一定要守住黨的規範。也解釋自己五月22日那天為何直奔黨中央。

民進黨總統初選參選人賴清德:「五月21日的晚上,才接獲消息說總統這邊,要修改黨的初選辦法,我才想說如果這樣下去的話,對大家都不利,所以我才想說有沒有好的方法可以提出來,所以我才去這個黨中央,我還不是去中執會。」

政大選研中心副研究員俞振華:「如果用了手機民調那蔡英文好,沒用的話好像賴清德得罪了年輕人,現在換賴清德出招了,等於又反將了蔡英文一軍,她其實又很難回應,所以雙方其實都有在出各自的招數,而這樣子各自的招數,是很難達到一個所謂的妥協。」

一下子要手機民調,一下子要納入韓國瑜的對比民調,初選規則偏向哪一邊,誰就能代表民進黨參選,綠營分裂一觸即發。

東華大學民族系教授施正鋒:「民進黨連這個程序正義...因為民主是一個程序,然後一個起碼的遊戲規則,都可以邊打邊談邊修改的時候,甚至可能到最後就是完全那個比賽結果,不尊重的時候我看這個精神都沒有,創黨精神都沒有的時候,民進黨就分裂了吧。」

記者卓宜姿:「民進黨總統初選蔡賴之爭5/29中執會再交火,秘書長羅文嘉表示了,為了避免突襲式的爭議再發生,開會通知單上面已經註明,邀請候選人本人或代表出席,蔡總統這邊則是已經決定派出,前行政院副院長林錫耀代表,而賴清德這邊則是不排除會找綠委林俊憲出席。」
 

圖/TVBS

五月22日的中執會直播會議,眼看已經要做出最後的民調執行方案選擇,結果又硬生中斷、延後一週,學者預見民進黨總統人選,恐怕要拖到全代會。

成大政治系教授蒙志成:「還是回到這個民調,可是民調它就是會爭爭吵吵沒有共識,最後最後就是回到全代會,我的預判是這樣子,那搞到最後就這樣,全代會一旦要由全代會來決定,那就是就是蔡總統她比較有勝選的機會,你看這次中執會19個地方黨部主委,你就知道這個就是,這不是民調。」

東華大學民族系教授施正鋒:「最後當然還有一個殺手鐧,就是這個全代會,暑假的時候七八月的時候,且戰且走甚至到最後還有一招就是,(蔡英文)她就是退黨,讓你那些立委人人自危,因為選舉的時候,就沒有任何資源可打。」

民進黨英德兩列火車朝同一方向全速前進,雙方沒有退讓空間,如何推出「最令人信服的候選人」考驗民進黨的自我價值。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0總統爭霸

#民進黨#總統#初選#提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1

0.0630

0.1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