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檢舉魔人揪200騎士 40口痰長一樣!檢方調查後暴怒


發佈時間:2019/05/25 17:0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25 17:04
檢舉魔人3個月內狂拍200則影片。示意圖/TVBS
檢舉魔人3個月內狂拍200則影片。示意圖/TVBS

你知道嗎?檢舉「環保違規」如亂丟菸蒂、檳榔渣等都會收到實收罰款的30%作為獎金。近日有一位檢舉達人在4個月內瘋狂拍攝200多則隨地吐痰、吐口水的影片,事後卻被查出有40則影片經過變造,日前遭檢方依偽造文書、詐欺取財等罪起訴,並建請法院從重量刑。

根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起訴書中指出,2016年1月至4月間,1名劉姓民眾向新北市環保局提供200多支影片,內容多為檢舉機車騎士隨地吐痰、吐口水,每部影片約領取288元的檢舉獎金。由於劉男拍攝的影片數量過多,引起環保局懷疑,便報請檢方調查。

 

機車騎士明明不會吐痰卻被檢舉。示意圖/TVBS

檢方在搜查過程中發現,劉男家中的電腦內有圖片檔「口水.png」,比對後發現,與40支影片中的「吐痰路徑、模樣、消失時間」相當雷同;經過詳細分析,部分檢舉影片疑經過重新編碼,且都有嵌入「口水」圖檔。對此,劉男辯稱只是「標記用」,否認擅自編輯影片。

此外,檢方也傳喚多名被檢舉人出庭,不少人說自己根本不會吐痰,只是想避免麻煩才繳罰金。最後檢方認為,劉男的說法與常理不合,且綜合調查局分析結果,認定他變造40支影片,不法所得共1萬1520元,依偽造文書、詐欺取財等罪起訴。檢方更痛批,劉男貪圖私利、一再變造影片,誣陷民眾違規來詐領獎金,飾詞狡辯、毫無悔意,建請法院從重量刑。

 
實習編輯/陳沛錡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檢舉魔人#檢舉獎金#吐痰#偽造文書#詐欺取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9

0.0701

0.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