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與友出門未返家 等嘸10歲女 父焦急報案

記者 葉怡君 / 攝影 王經綸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25 12:3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25 13:02

女童放學沒準時回家,父親等不到人,報警協尋!新北市中和一名10歲的蔡姓女童,下課後和同學約去玩耍,忘了跟家人說,家長苦苦等不到小孩回家,焦急地衝到派出所求救,員警調閱周遭監視器,比對女童返家路線,鎖定範圍後逐一訪查,到速食店、書店等地方地毯式搜索,終於順利找到女童。

圖/TVBS

 
兩名員警一前一後,確認女童安全,同時間趕快打電話聯絡小孩家長,要他們先不用擔心,小女童自知沒有告知爸爸,跟朋友出門,就晚回家,乖乖配合警察叔叔,搭著電梯下樓,沒多久就看到蔡姓爸爸好著急,機車來不及熄火,就衝到騎樓看看女兒安不安全。

記者葉怡君:「當時國小女童放學之後沒有馬上回家,而是跟朋友相約到附近300公尺的地方玩耍,媽媽等不到小孩回家,相當著急立刻報警,而員警靠著調監視器,以及經驗判斷迅速找到人。」

圖/TVBS

事發在新北市中和,10歲的蔡姓女童跟補習班同學相約出門,一下課兩人開開心心走離學校,在家中的父親晚上六點多等不到女兒回家,晚上八點就跑到鄰近派出所報案,急著向值班台求助幫忙找小孩,員警先調監視器,在逐一訪查,最後順利尋獲,不過類似這樣兒童失聯、失蹤的案件經常發生,有些年紀更小,還不會自我表達,要是沒在黃金尋人時間內找到,時間拖越久尋獲率大幅降低。
 

中和派出所員警李俊陞:「(女童)比較有可能會逗留的地方,我們就是去那邊都看一下,然後之後在農會那邊附近看到她,然後就看到類似的穿著之後,去詢問她之後才比對一下,發現她是那個小孩。」

圖/TVBS

掌握幾大關鍵要素是員警能迅速找到人的原因,像是跟家長確認女童平常出入路線,和這次離開的路徑,比對後,再由員警一一訪查各個容易逗留地點,不過還是要提醒家長,隨時留意小孩狀況,並在平常就知道家中寶貝作息,一發現不對勁立刻求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女童#失蹤#報案#玩耍#監視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1

0.1000

0.2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