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患漸凍症「活不過3歲」 奶奶背她讀到學霸:我當她腿

編輯 李育道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24 21:5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24 21:59
圖/翻攝看看新聞
圖/翻攝看看新聞

「我當她的腿,帶她看這世界有多美麗」,大陸河北一名國二生劉宣諾在1歲多就被確診患上「漸凍症」,醫生甚至曾警告活不過3歲。多年來,她全由奶奶在身邊照顧,當著她的腿,帶她上學、出遊;雖然身體上有缺陷,但劉宣諾從沒放棄,努力不懈的她總能在全年級考試中,拿取前三名,讓奶奶相當欣慰,「一切都值得」。
 
綜合陸媒報導,今年15歲的劉宣諾每天上課前,都要用兩本厚厚的字典壓在腿上,來支撐上半身,才能保持著聽課的姿勢,她的奶奶張瑞欣表示,劉宣諾1歲半時就被驗出患有運動神經元疾病,俗稱「漸凍症」,當時醫生曾警告說,孫女可能活不過3歲,加上孩子的父母工作都很忙,尤其是在醫院做麻醉師的母親經常要上夜班,為了不耽誤他們的工作,張瑞欣承擔起了帶孫女四處求醫看病的重擔。

 

圖/翻攝看看新聞

9前年終於找到延緩幹細胞移植手術,病情得到了緩解,不過這更是一段艱苦的旅程。為了讓智商正常的孫女有讀書的機會,張瑞欣堅持送她去上學,從幼兒園到至今國二,始終陪伴左右,「從吃飯穿衣、洗漱上廁所,到握筆翻書」,張瑞欣都貼身照顧。
 
「從小學三年級開始,就陪著她一起住校,每天早晨4、5點鐘,起床準備早飯,洗漱、喂飯,之後再送她去上課,課間再帶她去廁所;夜裡,還要經常幫她翻身。」不僅如此,張瑞欣除了讓劉宣諾有好的學習環境外,也時常「背」著她去旅行,實現讀萬卷書,也得行萬里路,「我就當她的腿,讓她看看世界多美麗」張瑞欣說盡管很辛苦,但這一切都是值得的。

 
圖/翻攝看看新聞

劉宣諾雖然身體不便,但她從沒放棄自己,學業成績非常優異,每年都考獲全級前三名,她說,要努力學習,不辜負奶奶的用心栽培,「我得好好學習,不能荒廢年華」。祖孫倆互相陪伴的這些年,奶奶除了打理劉宣諾的日常外,也時常對著劉宣諾說:「奶奶愛妳,非常愛妳,妳要繼續加油。」讓人更加堅信,家永遠是自己最強大的避風港。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祖孫#奶奶#漸凍人#讀書#照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6

0.0708

0.1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