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要求麥寮員工放棄申報氣爆災損? 台塑:這是訛傳


發佈時間:2019/05/24 16:2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24 16:29
圖/雲林縣消防局提供
圖/雲林縣消防局提供

立委今天舉行記者會指稱六輕氣爆後,台塑要求麥寮鄉員工簽切結書不得申報災損。台塑企業麥寮管理部表示,這是訛傳,台塑發出調查表是要了解員工家受損情形,從未要求勿報災損。

台塑企業麥寮管理部副總經理陳文仰表示,立委就台化麥寮芳香烴三廠於4月7日發生工安事件,指稱台塑企業要求麥寮鄉受災員工簽署切結書,放棄申報補償一事,事實上台塑企業於事故發生後,僅對受災員工發放調查表,目的是要關心員工家中實際災損情形,並沒有立委所述強迫員工簽署切結書並要求不得申報災損。

 

陳文仰指出,依麥寮鄉公所受理鄉民申請補償的案件,至今仍有許多實際受損員工申請補償中。

民進黨立委劉建國今天說,六輕氣爆後造成文蛤死亡、民宅受損,台塑卻只說要花新台幣8000萬元解決,甚至要求員工放棄申報災損。

劉建國指出,台塑甚至威脅員工,若員工的家人或合夥人在麥寮鄉養殖文蛤,台塑要求員工簽下調查表,指文蛤死因相當複雜,近幾年文蛤死亡率約60%到70%,「非這次氣爆所影響」,要求員工不再提出文蛤死亡的照片,放棄申報災損。他表示,看到這樣的調查書非常難過,地方應該有100、200張類似的調查表。(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六輕#氣爆#麥寮#災損#台塑#工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8

0.0656

0.17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