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疑靜電作怪 女童手摸油箱瞬間引發大火

記者 許臺軒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24 13:5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24 13:55
圖/翻攝自 Noticieros Televisa YouTube
圖/翻攝自 Noticieros Televisa YouTube

墨西哥一對父女日前到加油站加油,沒想到七歲女兒疑似身上有靜電,靠近油箱時,瞬間引發大火。

父女檔到加油站加油,小女孩把手放在油桶上,油槍瞬間起火燃燒,爸爸情急之下,抽出油槍油噴得到處都是,火勢一發不可收拾。

 

加油站業者:「那天是給我們作業人員,以及顧客們的一個警訊。」

事件發生在墨西哥,這對父女到加油站加油懷疑是,因為七歲小女孩身上帶有靜電,靠近油箱時才會引發大火,造成兩人身上多處一二級燒傷,幸好沒有生命危險。

專家索瑞:「如果你從車子的座椅上移動,你可能會產生靜電荷,當你觸碰金屬物體時,就會產生小火花。」
 

事實上美國也曾多次發生類似意外,日前一輛載著瓦斯桶的皮卡車,就疑似瓦斯外洩碰上車體靜電,在阿肯色州一間漢堡王得來速車道上爆炸起火,整輛車被大火吞噬。

目擊民眾:「你可以感受到爆炸威力,你可以看到火勢從皮卡車後方竄出,不久後就傳出爆炸聲響。」

靜電威力不容小覷,南韓實驗室利用油霧和靜電裝置,重現類似加油站的環境,靜電碰上揮發氣體,裝置很快爆炸起火燃燒。

專家韋恩:「作為一種液體,汽油本身是不具有爆炸性或易燃性的,但是散發出來的揮發氣體具有易燃性,在汽車引擎中,其實也是揮發氣體,被火星塞所點燃。」

事實上不少自助加油站,都設置消除靜電區,駕駛或乘客下車後,如果沒消除靜電,直接接觸油槍,就容易引燃汽油揮發氣體釀成意外。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加油站#靜電#燒傷#火災#揮發氣體#易燃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9

0.0760

0.2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