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搶發話權、炒議題熱度 誰掌握2020勝選關鍵?

記者 卓宜姿 / 攝影 李偉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23 23:0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04 07:15

2020總統大選一天一天倒數,藍綠兩黨還卡在初選,但想選的人,各個使出渾身解數,創造議題熱度,不過專家學者提醒,如果議題熱度掌握不好,很可能本末倒置。

圖/TVBS

 
宣布角逐總統大選後,郭台銘一現身總是能製造話題,喜歡在鏡頭前親身體驗給大家看。

國民黨總統初選擬參選人郭台銘:「沒有任何農藥。」

舔盤子、吃草樣樣來,彷彿是在告訴大家,郭台銘不再是霸氣總裁,而是接地氣的準總統候選人。

 
國民黨總統初選擬參選人郭台銘:「你的鞋帶鬆了,來來我幫你綁鞋帶。」

政治評論員鄭照新:「現在他進入到一個新的行業進入到政治,其實他就是從一個大老闆的角色,轉變回來成為一個業務員的角色。所以大家可以看到他變成一個非常成功業務員。用他柔軟的身段向選民訴諸說去推銷他自己,把自己變成一個產品,希望選民能夠接受他,一開始的時候,大家會覺得說有這個落差,其實都還會有一點點說,這個落差這麼大是真的還假的,可是如果說他持續的做下去呢,那大家就會覺得說,好像真的有那麼一回事,好像真的他性格裡面的一部分,這個就是依靠他後面,如何再去繼續的往這個軸線去發展。讓大家覺得說,他這個動作其實帶有幾分的真誠的意味存在。」

世新大學傳播學院院長溫偉群:「如果是新加入這個選局的,或你現在是比較落後的候選人,他需要拿到麥克風他需要搶得到話語權,他就必須改變現在的現狀,那最常改變的以目前情況的手法來說,一種是有畫面的語言,換句話說如果說我要檢查盤子乾不乾淨,我舔一下,或者是說我看到記者的時候,我忽然間蹲下去綁鞋帶,這種都是有畫面的語言。」

圖/TVBS

記者卓宜姿:「2020想要入主總統府,你先必須要學會怎麼綁鞋帶,再不然就是要讓自己變成文青,讓自己充滿文藝氣息,和網路上面的插畫家合作,來突顯自己的政策特色,再不然就是要加強自己的議題熱度了,像是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他就對蔡總統喊話,他說如果蔡總統的民調,贏韓國瑜他將會全力支持。」

民進黨總統初選擬參選人賴清德:「如果小英總統(民調)贏了韓國瑜,我沒有條件支持,如果我沒有贏韓國瑜,那我也會全力的支持蔡英文總統競選連任。」

似乎2020總統大選,話題還是離不開韓國瑜,國民黨民調支持度最強者,根據蘋果日報民調顯示,蔡總統PK韓國瑜,差距所短,但賴清德則是直接追平。不過綠營目前,最先要填補分裂的裂縫。

世新大學傳播學院院長溫偉群:「把我自己從第二選擇變第一選擇,那個在台灣最常處理的叫棄保,意思就是說如果...所以我來告訴你說,我是最有可能贏的人,所以呢你們應該把票集中給我,否則那個最討厭的人就會當選,所以柯文哲就在做這件事情。」
 

政治評論員鄭照新:「所以在第一線或者在前面幾個月,戰的殺紅眼的候選人,其實到後面來講的話,不一定是自己最後的得利者,反而是在後面旁邊就是說,靜靜的蟄伏觀察的候選人,他反而在後期出招跟出手的未嘗不是沒有機會的,所以大家要注意柯文哲他是最安靜的候選人,最安靜的通常是最危險的。」

圖/TVBS

賴清德直奔黨中央,親自召開記者會提出新方案,民進黨內鬥,卻忘了螳螂捕蟬黃雀在後,白色力量在後面虎視眈眈。

政治評論員鄭照新:「他可能不會是目前關注的焦點,可是當政治的議題炒作到一個程度的時候,大家還是會回饋到說,那我的民生到底再最後做決定的時候,誰能夠為我帶來比較好的表現,所以在這個時候安靜的候選人,做足準備的候選人,如果在到時候出手讓大家覺得說你是有認真思考,他其實在這個部分是有可以有得分的機會。」

藍綠黨內初選就已經話題不斷,不過全民最期待還是民生議題,藍綠白人選底定前,誰能創造選民最有感的議題,成為各陣營燒腦考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2020總統爭霸

郭董參選2020

#2020#初選#畫面#郭台銘#政治#賴清德#蔡英文#綁鞋帶#柯文哲#韓國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9

0.1303

0.2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