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我最認真!愛媛縣民究真 打響地方名號

記者 李宜蓉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23 20:03
圖/翻攝愛媛縣官網
圖/翻攝愛媛縣官網

日本總共有47個督道府縣一級行政區,有些地方資源豐富但知名度不高,就像是四國的愛媛縣,有著名古城、溫泉、自然景觀,可是連日本人都會搞錯地名。愛媛縣政府調查發現,當地人的認真幾乎居全日本之冠,包括參與義工時間、長照看護工時,居民更徹底執行騎單車戴安全帽,政府因此活用在地人「認真」的特性,拍攝趣味短片,並與動畫「進擊的巨人」合作,要用「認真」打響愛媛知名度。

說到日本愛媛縣你會想到什麼呢?

 

愛媛縣觀光宣傳廣告:「妳們看,海好漂亮喔,快來啊。」

愛媛有美麗的海洋、有傳統歌舞伎劇場、古色古香的國有文化財街道,還有消除疲勞的好湯,這麼棒的地方,但日本人就是對愛媛縣很無感。

愛媛縣知事 中村時廣:「在愛媛縣舉辦全國賽事時,我常常被外地司儀叫成『愛知縣知事』,很容易會搞錯啊。」
 

明明是個好山好水好好玩的旅遊勝地,卻讓外地人找不到記憶點,讓愛媛縣傷透腦筋,決定要扭轉這個窘態。

愛媛縣宣傳廣告:「各位,愛媛縣民說不定是超級認真啊。」

愛媛縣倚靠的就是在地人的天性──認真。

愛媛縣宣傳廣告:「愛媛縣民的義工參與時間是全國第一,長照看護的工時長度也是日本第一,而且根據民間調查,沒有男友的單身女性也是全國第一,這該不會也是太認真的關係吧?」

日文的「majime」,有認真、負責、仔細、實在,甚至有點龜毛的意思;而愛媛人的「majime」真不是開玩笑的!

愛媛縣宣傳廣告:「愛媛的女性會認為『我沒關係的,妳先請吧』,而把對象禮讓給其他女性。民調也顯示了既賢淑又認真的民情,確實我也是這種人。」

愛媛縣民認真起來真是連自己都會怕。
 

愛媛縣宣傳廣告:「就算是便服日還是穿了西裝。聚餐時總想到隔天工作,早早散會。愛媛縣民是真的超級認真啊。」

除了影片中舉例之外,騎單車請戴安全帽的規則,全日本大概只有愛媛縣落實得最徹底。而如此獨特的縣民特性,其實是外地人先察覺,當地政府調查後,也證實愛媛人的確有夠認真。

認真課職員:「我天生就很龜毛,您自己看看就能知道,東西整理得井然有序,資料非常整齊地疊放。」

為了打響愛媛知名度,縣政府特地設立了「認真課」,裡頭上班的公務員,不但辦事認真,還統一戴起好學生眼鏡,營造嚴謹慎重的形象。

認真課職員:「戴眼鏡也比較不傷眼睛,而且會打開我的認真開關。」
 

而認真課的業務當然就是以「謹慎、可靠」為主體,把愛媛縣推上討論熱話題;不但拍攝趣味十足的宣傳廣告,更大手筆與動畫合作,請到進擊的巨人來撐腰。

暴走的巨人一踏進愛媛縣,結果受到認真氣氛感化,竟然變成西裝筆挺的審慎上班族。而認真課也推出尋找亮點遊戲,只要在觀光景點發現活動旗幟,掃瞄上面的QR code,或是拍照打卡,就能獲得限定版貼圖。

認真課組長 越智一浩:「我們期盼與每位縣民,一同推廣愛媛的認真。我們會認真地努力不懈。」

不只專屬部門職員很認真,就連知事與代表吉祥物也都掛上眼鏡,進入「majime」模式,愛媛縣從上到下,要終極發揮認真龜毛的在地特質,衝出城市高人氣。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愛媛#愛知#觀光#認真#義工#長照#吉祥物#進擊的巨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4

0.0584

0.17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