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議會提重發敬老金 柯文哲酸國民黨變賣黨產來發


發佈時間:2019/05/23 10:1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23 10:13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說,如果國民黨要變賣黨產發放重陽敬老金,當然很感謝,但事實卻不是這樣,現在預算就是這麼多,若要恢復發放敬老金,要刪哪一項現有老人預算。

柯文哲上午將搭乘長榮航空班機前往日本東京,並參訪東京、富山、福島、宮城4城市,他在松山機場的行前記者會做上述表示。

 

柯文哲上任後,取消發放重陽敬老金,引發強烈反彈,台北市議會國民黨團提案「台北市重陽敬老禮金致送自治條例」草案,昨一讀通過。

對此,柯文哲表示,此事顯見台灣雖號稱為民主社會,實際上民主與民粹只是一線之隔,並指如果國民黨要變賣黨產發放重陽敬老金,當然很感謝,但事實卻不是這樣。

他說,老人福利預算就那麼多,若要發放,「你要刪掉哪一塊」,若要增加預算,就必須找財源,「為什麼有經濟學,因為資源有限」。
 

柯文哲認為,發錢給大家,民眾當然高興,「如果要發重陽敬老金,20至29歲的人是不是在青年節時也發青年獎勵金」,問題是錢從哪裡來。

另外,柯文哲日前在備詢時暗罵民進黨市議員王世堅「垃圾(台語)」,市議會民進黨團要求道歉,否則27日拒絕柯文哲上台進行專案報告,柯文哲表示,要求一個公平,「議員每天謾罵官員都沒事,官員講一句就要道歉,議員每天謾罵官員要不要道歉」。

有媒體追問要不要向市民道歉,他說,「再講吧,有時候話講了就講了,社會上自有公評」。(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柯文哲#黨產#敬老金#垃圾#王世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4

0.0606

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