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超懂事!國中弟自發性蹲路邊「撿菸蒂」 網:無名小英雄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22 12:4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22 12:46
有網友在台中市公益路的街頭上,看見一名國中小弟弟蹲在路邊撿菸蒂。(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有網友在台中市公益路的街頭上,看見一名國中小弟弟蹲在路邊撿菸蒂。(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看到這一幕,不少人感動到都快哭了!日前有一名男網友發文分享,他提到某天在台中市公益路上,看到一名穿著國中制服的小男生蹲在水溝旁,一手還拿著塑膠袋,起初搞不清出他究竟在做什麼?隨後仔細一看,這名小弟弟竟然徒手把掉在路上的一根根菸蒂撿起來,讓男網友都忍不住讚許「無名小英雄!」

男網友21日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發文和分享照片,他提到在台中市公益路上一間連鎖咖啡店前,看到一名穿著國中制服的小弟弟,蹲在路邊把門口前面的菸蒂撿進袋子內,真的很有愛心。

 

看到這名小弟弟的行為,不少網友都大讚他是無名小英雄。(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看到這一幕,他上前詢問小弟弟為何這樣做?對方回答「因為下課沒什麼事做,覺得這邊很髒,就過來撿垃圾了。」當下男網友沒問小弟弟的名字,也不清楚他的學校,但這樣的國中生真的值得讚許,最後他更是鼓勵「加油,無名小英雄!」

該篇發文一出,吸引超過2.2萬人按讚,超過600則留言回應;不少網友紛紛大讚小弟弟「好孩子」、「太棒了,這不稱讚一下不行啦」、「這孩子的家庭教育真棒」、「一定要請學校好好表揚他」;也有大人反思「為什麼我們的街道上會有菸頭給他撿?」、「看看你們這些抽菸的大人,小朋友都比你們懂事多了」;但也有網友提出「可能是抽菸被抓到被學校記過,罰撿煙蒂消過的」,但無論原因如何,小弟弟的行為還是值得稱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撿菸蒂#國中弟#菸頭#連鎖咖啡店#抽菸#記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6

0.0705

0.1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