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華為利空懸而未決 分析師憂電子業旺季不旺


發佈時間:2019/05/22 12:0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22 12:04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台股近期因華為事件利空震盪,隨著美方宣布90天寬限期,大盤止跌回穩,但分析師預警,利空懸而未決,美方持續視華為是心頭大患,加上華為已提前拉貨、蘋果今年平淡,今年電子業傳統第3季恐旺季不旺。

川普政府將華為列入貿易黑名單,禁止其在未經美國政府許可下,向美企採購零組件和技術,美國官員之後宣布將禁令延後90天至8月中執行。

 

台股近期因為貿易戰議題導致外資大量賣超,21日指數反彈,不過外資仍持續站在賣方,集中在電子權值股,反映華為事件利空。

兆豐投顧協理黃國偉表示,美方隨後宣布90天寬限緩衝期,意味著有轉圜餘地,目的在於讓美中談判不破局,只是用手段希望中國乖乖就範,股市因此在空窗期反彈,但該事件利空懸而未決,市場不會願意追高,上面仍有賣壓籠罩。

值得注意的是,黃國偉說,隨著5G戰局升溫,美國對華為手握5G龐大專利「一直很感冒」,未來即便中美貿易戰結束,美國可能還是會持續打壓華為。
 

隨著台廠對華為出貨提高,華為和蘋果都成為影響台股的關鍵,他指出,今年蘋果業績恐怕不會太好,電子股首季財報會優於預期,部分原因來自華為密集拉貨,提高庫存防範美方動作,因此後續還要大量拉貨可能性變低,加上中國手機大廠傳出第3季砍單消息,市場期待的第3季旺季恐有變數,要小心提防。

美系外資指出,華為在智慧手機零組件的庫存建設已經完成,在相關零組件的拉貨力道已有放緩,預估相關的訂單從第2季開始到第3季將呈現下降情況。

整體而言,黃國偉認為,台股近期指數可能會在半年線約10200點和季線10642點之間來回震盪, 6月中旬之後則繼續觀察美中貿易戰進度。

國泰證期指出,連日反映華為利空之後,預期賣超將縮減,因此持續快速貶值的新台幣也有望止穩,法人操作將有望由空轉多,有助於短線的跌深反彈。

國泰證期也特別點名光學鏡頭族群,近期因貿易戰與華為事件利空,股價出現大幅修正,但陸股的華為概念股已出現止穩反彈,且基本面而言將步入產業旺季,加上5G手機激勵,預期下半年需求將顯著回升,有望持續反彈,但短線外資仍維持保守格局。(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華為#台股#電子業#蘋果#貿易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2

0.1385

0.2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