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驚!癌症與個性有關 醫生曝:這些患者都有「這共同點」

編輯 張中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21 17:1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22 19:43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癌症多年來高居國人死亡率第1名,不少人都從日常作息、飲食等方面下手,就怕癌症會找上門,不過日前有醫師卻指出,罹癌除了與生活習慣、基因有關,其實還有很多都是和「個性」有關,醫師透露,這些患者在個性上通常都會有「這些」共同點!

根據三立新聞網報導,臺安醫院胸腔外科醫師林子弘表示,在台灣不少人有抽菸、喝酒及嚼檳榔等不良習慣,這些人明知這對身體不好,卻始終戒不掉壞習慣,也不願定期做健康檢查,甚至身體出現異樣時不肯就醫,林子弘指出,「這些人通常都比較頑強、固執,而且對於健康這件事也不太在意,有些我行我素」。

 

林子弘透露,其實這類人在台灣比例很高,不少罹癌患者都是拖到晚期才被確診,他認為這類人雖平時感覺「看很開」,但等到被確診罹癌後,他們又會變得情緒低落、難過痛苦,但這時才下定決心要戒掉壞習慣,往往已經來不及了,他也形容有這樣特質的人,通常是「不見棺材不掉淚」。

至於要怎麼避免癌症會找上門呢?林子弘指出,首先要養成良好生活習慣,像抽菸、喝酒及嚼檳榔等不良習慣要盡量避免,同時定時運動、均衡飲食,此外,最重要的就是定期身體健康檢查,對自己的身體異狀保持警覺,才能及早接受治療。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罹癌#癌症#個性#醫生#健康檢查#抽菸#喝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1

0.0870

0.2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