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軍法何在?傳川普下令 將特赦數名戰犯

記者 李慧蘋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21 20:03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軍法規定,如果士兵殘殺手無寸鐵的平民百姓,是可以被判死刑的,但現在有兩名犯下這項戰爭罪名的軍人,可能不用受審就能恢復自由身,一切都是因為總統川普,接下來可能執行的一項特赦令!紐約時報近日披露,白宮要求國防部備齊多份人事資料,本周末前送交司法部特赦辦公室,好讓總統川普在27號「陣亡將士紀念日」這天,宣布特赦名單,其中包括兩名分別在阿富汗與伊拉克,殘殺當地的無辜百姓的軍人。分析認為,特赦令只會讓前線士兵更加目無法紀,一旦戰地暴力猖狂,也會使得敵軍變本加厲地報復,川普此舉無非只會讓駐外美軍,陷入危機之中!

美國總統川普再傳爭議,據信他近期突然要求五角大廈,備妥相關文件,送至美國司法部特赦辦公室,準備將數名犯下戰爭罪的美軍進行特赦;最讓人吃驚的,是特赦名單中,包括海軍海豹部隊特別行動負責人蓋拉格,以及陸軍綠扁帽部隊的戈爾斯坦少校,兩人犯下的殘忍罪行,是美軍駐外歷史上的難堪汙點。

 

美國退伍軍人 貝沃恩 :「他們犯下預謀性的、冷血的謀殺,而且這讓所有軍人被汙名化,甚至是退伍軍人。」

這份特赦名單,由紐約時報18日率先披露,隨即引發軒然大波,因為這兩名戰犯,爭議實在太大;美軍在伊拉克搜查民宅,捉拿恐怖分子,但海豹部隊的蓋拉格卻把平民當成靶子,濫殺無辜。

蓋拉格弟弟 :「當時有一名瀕死的IS聖戰士,被帶回我哥哥的營隊,艾迪(蓋拉格)是一名軍醫;聖戰士最後死了,但艾迪1年後回到美國,軍方卻說:『喔!你殺人了!』」
 

儘管家屬的指控忿忿不平,但軍方掌握的證據,可不只這些;蓋拉格曾拿刀刺死一名戰俘,還拎著恐怖份子的頭顱自拍,持槍射殺平民,受害者還包括一名少女,這些都被他拿來吹噓,將照片和訊息到處傳播,最後被同僚舉報而被捕。

隸屬綠扁帽部隊的戈爾斯坦少校,被控在2010年,在阿富汗殺死一名手無寸鐵的平民,他辯稱對方涉嫌製造炸彈,很有可能再度犯案,才動手殺人;事件在美國引發正反兩極熱議,總統川普去年12月突然選邊站,在推特發文,稱讚戈爾斯坦是「美軍的英雄」。

戈爾斯坦妻子 茱莉 :「真是太好了,現在總統注意到這件事,看誰要介入導正,就快做吧!」

看在法律專家眼中,總統特赦戰犯,還包括尚未受審的人,在近代史上前所未見,更有削弱軍法的潛在危險。

法律專家 費戴爾 :「美國軍法明確禁止,戰場上犯法的行為,當局不能干涉或掩蓋,這條款當然也適用於美國總統。」

匿名官員向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透露,美國司法部正向五角大廈施壓,通常特赦文件需要幾個月才能備齊,但司法部要求,本周末前就得完成,預計是要讓總統川普,趕在27日「陣亡將士紀念日」這天宣布特赦。

CNN軍事專家 萊頓 :「如果前線士兵們,真的認為他們不照規矩來也會被特赦,在主要的戰區違反作戰條例,那我們真的捅了馬蜂窩。」
 

前線士兵喪失道德標準的結果,只會讓敵軍跟著殺紅眼,川普此舉,無非是讓駐外美軍陷入危險之中。但這一切的背後,其實有一場更大的操盤計畫,美國網路新聞Daily Beast揭露背後藏鏡人,是福斯新聞主持人海格賽斯(Pete Hegseth),他主持的節目經常以陰謀論為話題,嘉惠白宮政策,被譽為總統川普最愛的主持人;(12*)他是一名伊拉克戰爭的退伍軍人,與戰犯之一──海豹部隊的的蓋拉格為舊識,過去4個月來,海格賽斯不斷找川普私下會談,遊說總統進行特赦。因為蓋拉格預計在5月28日開庭受審,一旦特赦令27日頒布,蓋拉格隨即免受審判,恢復自由身。

前美國陸軍司令 赫特林 :「我認為他(川普)不是針對軍方,他是想拉攏那些支持軍方,做出一些瘋狂事的人,這是相當不幸的。而有些媒體或電視頻道的人,想辦法促成這件事,我相信接下來會看到,大量的軍方人員反對特赦這件事情。」

目前白宮與美國司法部都不願多做回應,而代理國防部長夏納翰則表示,目前沒有任何特赦計畫。為了一己之私,特赦殘殺平民的戰犯,總統川普倘若真的蠻幹,宛如將國家軍隊的形象和名聲,踩在腳底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特赦#軍法#戰爭罪#戰犯#海豹部隊#綠扁帽#川普#福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27

0.0515

0.15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