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劫後餘生! 為癌弟採草藥 兄受困8天獲救

記者 韓上棆 / 攝影 李承祐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20 19:4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21 09:57

弟弟罹患癌症,哥哥上山採草藥迷路,受困八天被救出!住在新北市新店的宋姓男子,日前獨自前往新竹尖石,本來想當天來回時間卻沒掌握好,結果受困山林,八天來只靠喝水,體力不支還全身多處挫傷,弟弟報案後消防隊員和民間救難團體,陸續加入救援行列,由於找到宋先生的發票,救難人員縮小範圍,最後在離地三層樓高的峭壁發現失蹤者。

圖/TVBS

 
受困八天,採草藥的男子被民間救難組織發現,為了將他從山林裡救出搜救隊使用繩索,確認安全後讓受困者慢慢往下滑,就連橫越溪水,大夥也都緊緊靠在一起,就怕有什麼閃失造成宋姓男子二度傷害。抓著繩子,看得出每次移動腳步男子都很吃力,失蹤這幾天他完全沒吃東西,只喝水,被找到的就是來自新店的宋姓男子。

脫困者宋姓男子:「這些都是傷,自己慢慢癒合。」

男子的膝蓋和臀部都有挫傷,雖然生命跡象穩定,但體力還沒完全恢復,指著手機裡的這款草藥,宋先生說就是為了癌症的弟弟,他冒險上山。

 
圖/TVBS

脫困者宋姓男子:「因為自己下去之後,時間沒有控制好越走越下去,那你要再走上來的時候,時間已經不允許。」

原來,宋姓男子對草藥有研究,為了弟弟的病五月5日他開車前往新竹尖石找藥,原本當天要回家,時間沒掌握好迷路失聯,弟弟報案四天後,遺落的發票被找到,12日一大早搜救人員於是集結,確認直昇機無法吊掛,合力協助宋先生脫困,第一時間男子受困在三樓高的峭壁,發現的人是吳悅承和同組隊友顏志叡。

圖/TVBS

台灣磐石救難隊帶隊官吳悅承:「大概出發兩個多小時之後,就發現說有人喊我們,那他那時候大概在邊坡,一個峭壁上他在休息,卡在樹上休息。」

29歲的吳悅承是成大高材生,目前在北美館工作,加入民間救難隊兩年。他說,這回能夠順利找到人真的不容易,按照過去經驗,登山的人迷路,為了找水喝都會往下走,迷路待在原地生還機會比較大。手足情深,前四天還想靠自己的力量回家,採草藥的老手差點命喪山林,劫後餘生腦海想的都是草藥沒拿到,弟弟的病怎麼辦?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癌症#草藥#受困#挫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3

0.0580

0.17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