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前立委蓋違建免拆? 建築師:已購地補程序

記者 邱于庭 / 攝影 陳世明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20 15:0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20 15:06

前立委呂學樟開在新竹中華路上的動進口車銷售門市,幾年前被質疑動用特權蓋違禁,面積多達200坪,當時市府承諾會做後續調查,但今天又有媒體報導,說整座建物,完好如初,面對質疑,建築師跟市府單位都澄清,是因為已經補正相關手續,所以才沒拆除。

圖/TVBS

 
氣派的外觀,內外各停放多輛德國進口轎車,這間位在新竹中華路上,五層樓的車商展示中心董事長,正是國民黨新竹市黨部主委呂學樟,4年前就遭舉報違建,4年後又被周刊踢爆,不但沒拆,還繼續營業賺錢,消息一出,建築師喊冤。

圖/TVBS

建築師 林政達:「透過購買旁邊家用建築用地,也已經依照規定送申請建照,在106年2月的時候就取得合法建照執照。」

呂學樟當時被檢舉,一方面因為他所用的是「丁種用地」,依法不可以蓋展示間跟銷售項目,他說這個問題,已經收購旁邊的「甲種用地」解決了,另一方面,建物上方出現高樓層違建,新竹市府則表示,沒拆是因為已經正在補充手續
 

新竹市都發處建管科長 李嘉倫:「它領有本府94年核發的使用執照,但是因為增建遭到本府查報之後,依規申請補照,補照中。」

圖/TVBS

5年之後,當年舊案重新被翻上檯面,呂學樟方面強調,手續都已經在辦了,只是有一部分公文流程還沒走完,絕對沒有動用當年立委特權,違法經營的問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違建#立委#手續#特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2

0.0690

0.18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