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玩命!診所廂型車載輪椅長者 溜木板下車

記者 羅一心 / 攝影 呂振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18 12:5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18 14:54

簡直在玩命!台中某連鎖養護機構,委外診所載送長者做復健,但確有診所司機拍下影片,指控診所載送的廂型車,後車門沒有昇降設備,只靠一塊木板推著坐輪椅的長者下車,甚至還拍到長者只坐小板凳或摺疊椅,完全沒綁安全帶;我們也直擊事件爆發後,診所還是繼續載送,業者坦承有疏失但要時間改善,養護機構則表示,改善前會暫停診所繼續載送。

圖/TVBS

 
司機推著坐輪椅的男子從廂型車上沿著木板倒退嚕,推完一個下車交給診所人員,再走上去推下一名老人,司機來來回回總共推了4次,司機加上老人坐輪椅所有重量都只靠一塊木板支撐,誇張的還有這個。

後車廂養護機構的長者2個坐著小板凳沒綁任何安全帶,一手放在前面輪椅上,這樣也能載,甚至用折疊椅充當廂型車座椅,三名長者排排坐就這樣直接上路,診所司機拍下這些載送的危險畫面,指控養護機構和診所把老人生命當兒戲。

記者vs.診所其他司機:「(你們這個都沒固定喔)沒有,這沒有(沒辦法固定嗎)蛤有啦,這還沒那個啦(還沒哪個),還沒裝啦(還沒裝喔)。」

 
圖/TVBS

實際直擊被指控的兩間診所都位在台中南區,其中一間剛好拍到司機開車進來,一打開後車廂果真拍到影片中的木板,但司機看到媒體拍攝立刻又關起後車門急著要離開,影片中被拍到的診所也出面承認確有疏失。

診所醫療經理陳先生:「真的有缺失的部分,我們勇於去處理它,但是就設備上的部分,要給我們一點時間。」

他們都是和烏日一家連鎖養護機構簽約幫忙載送機構的長者到診所復健,澄清已經逐步改善車內設備,但追問為何繼續載送,才鬆口會暫停。

圖/TVBS

診所醫療經理陳先生:「就我所知已經有機構就是暫停了,先暫停。」

診所解釋一天頂多有將近100位長者由5到6名司機分攤載送,一人分配到20到16名,按照規定後座只能載三人來算,司機一天要載5到6趟才載得完,但診所也透露有獎金制度多載就能多賺。

廂型車違規上路社會局已經通知業者需改善,避免又有長者出門看診像在玩命。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玩命#養護#載送#復健#廂型車#木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0

0.1710

0.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