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灑狗血 溫柔卻鋒利 新銳女導述善惡兩難

記者 林佳妮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17 20:10
圖/可樂電影提供
圖/可樂電影提供

南韓電影經常聚焦社會議題,近期一部在釜山影展締造完售盛況的電影,關心的便是失親兒;電影描述因為車禍意外失去雙親的少女,被迫提早長大,又要面對弟弟正值叛逆期的脫序行為,通常這樣的孩子可能會痛恨車禍肇事者,但是女主角卻在因緣際會下認識了肇事者,甚至喜歡上他與他的妻子,將慈愛的對方視同父母,這個女孩因此陷入良善與殘酷的矛盾當中,以《與神同行》系列走紅的年輕演員金香起,挑大樑細膩詮釋這個複雜的角色。

電影《親愛的仇人》:「害死你爸媽的人因為是過失致死,所以我們只拿到一點和解金,你知道嗎?」

 

這位是親姑姑,拒絕繼續給予主角英珠任何援助。

電影《親愛的仇人》:「多吃點。」

這對夫妻是她打工地方的老闆,對她疼愛有加,但英珠滿心煎熬,因為老闆是六前年意外撞死父母的卡車司機金尚文;那年,英珠只有14歲,她會來這兒打工也是因為走投無路。
 

在高樓華廈中散落的破舊社區,是英珠與弟弟英仁相依為命的地方,但是,都市更新如同猛獸進逼。

電影《親愛的仇人》:「都要再開發了,房價一定只漲不跌。」

這些年來,唯一肯照顧他們的姑姑,急著要賣掉哥哥留下的這間房子變現,姊弟倆不捨之餘也有憤慨,偏偏這時候,血氣方剛的弟弟捲入社會案件,英珠必須趕緊籌到保釋金,她想到是誰害花樣年華的自己必須辛苦工作並扛起家長的責任?英珠循線找到當年的肇事者。

電影《親愛的仇人》:「你們...要請人吧?」

她原本一心一意想尋仇討債,卻意外從金尚文夫妻身上,拾回失落已久的關懷與呵護,還暫時解決了燃眉之急。

電影《親愛的仇人》:「那筆錢是我打工的地方的老闆給的。」
電影《親愛的仇人》:「他們為什麼要這樣?」
電影《親愛的仇人》:「因為...他們是好人。」
 

什麼是善?什麼是惡?英珠不斷徘迴在善惡邊緣,而過失意外讓姊弟頓失依靠的金尚文,法律給他的懲罰是一年六個月徒刑、緩刑三年,但這樣的贖罪難以還轉他的錯誤而引發的骨牌效應。

電影《親愛的仇人》:「承日,對不起...承日,對不起。」

他摧毀的何止是英珠與英仁的家庭與人生,即使誠心的悔悟與用盡心力的彌補,仇恨真的能夠因此被撫平或消弭?

電影《親愛的仇人》:「什麼時候生的啊?妳女兒真漂亮。」
電影《親愛的仇人》:「可愛吧。」

 
以《與神同行》系列走紅的韓國演員金香起,這次在新片中擔綱主演英珠這個備受心理煎熬的角色,展現細膩的演技。

電影《親愛的仇人》:「英珠,你是個好孩子。」

電影源自於導演本身的遭遇,南韓新銳女導演車成德在青少年時期,父母便因為交通事故雙亡,成年後投身電影創作的她,想把這段經歷拍成電影,肇事者的長相、後來的遭遇與現在的生活處境,在在讓她好奇,故事不灑狗血、不批判也不操弄憤怒仇恨,更沒有演員們聲嘶力竭哭喊著善惡辯證的硬梆梆教條,卻述說出那一線之隔的人性糾葛與掙扎,後座力更為強大也更加讓人在觀影後,去思考與沉澱愛與恨在道德是非之前的沒有絕對。

電影《親愛的仇人》:「我不想再說謊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親愛的仇人#善惡天平#金香起#與神同行#釜山影展秒殺#南韓新銳女導演#車成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0

0.0589

0.17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