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普移民政策大改革 國會闖關成功機率近乎零


發佈時間:2019/05/17 15:3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17 15:35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提出改革美國移民制度計畫,此制度有利於受過良好教育、能說英語的年輕人,而不再是以與美國公民有親屬關係的申請人為優先。

川普將在2020年連任競選力推這項計畫,但此政策要在國會闖關成功的機率近乎零。

 

部分共和黨人希望鼓勵移民,有些人則希望限制移民,川普提出的移民計畫目的是在明年總統大選和國會選舉之前,團結意見分歧的共和黨。此計畫也受到民主黨和移民權益團體嚴厲批評。

川普在白宮玫瑰花園(Rose Garden)向共和黨議員和內閣成員演說時表示:「如果因為某些理由,可能是政治因素,我們無法獲得民主黨人批准這項安全性高的擇優計畫,那麼我們將在選舉後奪回眾議院,守住參議院,當然還有保住總統大位後,立刻通過這項計畫。」

目前每年移居美國的110萬人中,約2/3是因為親屬關係取得綠卡,獲得永久居留權。
 

川普提議維持移民人數在當前水準,但改用類似加拿大採用的「擇優」制,他說此計畫將會讓57%的綠卡發給有技能與工作的移民。

他也將取消俗稱「綠卡樂透」的抽籤制,停止給低移民率國家的申請者移居美國的機會。

川普說:「企業一直將辦公室搬去其他國家,都是因為我們的移民規則讓他們留不住高技能,甚至相當傑出的人才。」

民主黨籍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表示,川普的計畫「到院前就死亡」,還說「連嚴肅的提案都談不上」。(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川普#移民#親屬關係#綠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6

0.1633

0.29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