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強降雨轟炸新竹! 地下道封閉護城河滿溢

攝影 陳世明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17 13:5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17 13:50

桃新地區的觀眾朋友,今天得特別留心下雨情形,尤其新竹從天亮開始就雨勢不斷,路面積水,甚至地下道封閉,就連東門城的護城河,水都滿上路面。由於已經分不出馬路和河道,只好拉起封鎖線不讓人車通行。至於許多民眾也趕忙涉水移車,但來不及移的,就慘變泡水車。

圖/TVBS

 
凌晨五點開始,新竹市區滂沱大雨雷聲隆隆,雨活像用倒的一般,來不及排,於是愈積愈高。

上班上學時間,不像在馬路開車,卻似在水中行舟。

來到竹蓮街地下道,旁邊水溝滿出,水淹路面,緊急拉起封鎖線禁止車輛經過,但來到新竹東門城,狀況更誇張。

 
民眾:「這邊已經完全看不出護城河的樣子了,還分得出哪裡是河道,哪裡是馬路嗎。」

民眾:「新竹市東門城護城河,整個水都滿起來了,滿到路面上來了,整個護城河的水面跟馬路一樣高。」

民眾:「第一次看到滿出來,(以前都沒看過?)以前好像就是颱風天,有一次有圍過這個(封鎖線)可是那次好像沒有看過淹這麼高。」

一旁摩托車,幾乎騎不動了,只好拜託人從後面推,否則就怕像這樣,泡在水裏頭。

圖/TVBS

西濱路榮濱南路口,民眾同樣冒著大雨,涉水移車。

民眾:「(大哥你把車移走喔?)對啊(雨下很大)對啊(之前這邊會淹嗎?)之前喔很少有淹啦但沒有像今天這麼大。」

從一大清早,新竹民眾幾乎被這場雨給打懵了。
 

光是凌晨零點到11點,鄰近桃園,下了318毫米的雨量,至於新竹市,210.5毫米,新竹縣高達351.5毫米。

況且這幾乎集中在凌晨五點過後,短短幾個小時,持續的雨勢,當中九點到十點,新竹縣新豐和竹北,甚至時雨量接近一百毫米,能不淹嗎。

連明新科技大學,也連忙宣布停課一天。

至於民眾拍下的畫面,新豐地區,土石沖下,整個馬路紅通通,來到現場,雖然雨暫歇水稍退,但已經出現泡水車。

圖/TVBS

 
新豐鄉住戶:「大淹水(之前有淹成這樣過?),沒有啊這是第一次這樣子,(你住在這邊多久?)有三四十年,(第一次這樣子?)第一次,剛才最深到這邊,現在比較退了。」

睡覺醒來變這樣,水灌進家門,而附近住戶無一倖免。

不停掃水,卻像是清也清不完,還得擔心下一波雨勢,不知何時會出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明新科技大學#豪雨#停課#泡水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6

0.0656

0.18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