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融合自身經驗! 主廚改良法甜點屹立13年

記者 葉韋辰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17 16:0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17 16:07

民生社區有一間法式甜點店,號稱是全台北第一家,其中主廚,洪哲煒,13年前,從法國學成回台開店,因為心中有太多創新的手法,甚至長期住在店面地下室,他融合自身的平時經驗,研發出的玫瑰戀人和半熟檸檬柚,非常知名,現在法式甜點競爭激烈,也選擇和食品廠合作,進駐百貨公司。

圖/TVBS

 
它像一個枯掉的玫瑰花,褐色花瓣,得還它生氣,噴槍打底,第二次是熱戀的紅,轉動轉盤每一個角度,都不能漏掉,糖漿就是露珠,甜是愛情的滋味,玫瑰情人,可以說是代表作。

巴黎十五主廚洪哲煒:「本來就會斷,所以我用拼接的方式,把它變得像花,原本想把巧克力,連成一個完美的圓,卻不斷失敗,從中創新拼接過後,成為綻放的花朵,像戀人一樣,每一個都獨一無二,這個是冷凍好的餡。」

底座沾上棉花糖「蛋白」,塗抹均勻用牙籤把蛋黃擺上,強調不能在中間,這是主廚的堅持。

 
巴黎十五主廚洪哲煒:「這真的是我做早餐想到的,它的原型是非常傳統的,法式檸檬塔,把個人經驗融入甜點。」

圖/TVBS

如果你是愛吃甜點的台北人,可能知道這兩樣招牌,來自台北第一家,法式甜點店就在民生社區。

「馬尾」主廚洪哲煒,13年前以法國藍帶主廚的身分回台,為了永遠有新鮮的菜單,就住在地下室。

巴黎十五主廚洪哲煒:「想起來是很好笑啦,一個好處是我一上樓就可以工作。」

一住就是5、6年,令人吃驚的是,甜點曾是他,過去不擅長的領域。

圖/TVBS

巴黎十五主廚洪哲煒:「其實我後來挑,對我是相對不擅長的去進修,那就變成一個契機。」

 
但13年後的現在,法式藍帶主廚不再稀少,競爭激烈,於是和食品廠結盟,進駐百貨店,以巴黎街道為場景打造小餐館,也賣起原本就熟悉的簡單鹹食。

法國人的邏輯是不可能叫沒有,不可能叫不可能一定有機會。

不怕你看,不怕你學,更不怕競爭,經驗全分享給學徒,這是馬尾主廚的浪漫。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甜點#法式藍帶#民生社區#巴黎十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0

0.0653

0.19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