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水果比去年驚漲78% 美沃爾瑪宣布漲價

記者 余思瑩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17 16:0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17 16:05
圖/翻攝自中國新聞網微博
圖/翻攝自中國新聞網微博

大陸最近水果價格大漲,比去年同期上漲了約78%,讓民眾大喊吃不起。美中貿易戰,雙方互相提高關稅,大陸當局向民眾喊話,說物價不會一直上漲;美國最大零售商沃爾瑪則直接宣布,部分商品必須漲價。

大陸新聞記者:「小編路過超市,順便買了兩個蘋果,竟然用了十幾塊錢(人民幣),把我嚇了一跳,沒想到,不知不覺中我快要連水果都吃不起了。」

 

大陸水果價格大漲,最近水果的價格與去年同期相比,上漲了大約78%,讓大陸民眾開玩笑,不但吃不起豬肉,現在連水果也吃不起。不過大陸當局表示,這只是暫時性的現象。

國家統計局新聞發言人劉愛華:「從目前來看,因為鮮菜鮮果,短期衝擊不具持續性,豬肉的價格,從2015年以來,已經持續25個月下降。」

美中貿易戰打得如火如荼,大陸當局向民眾喊話,物價不會一直大幅上漲。
 

國家統計局新聞發言人劉愛華:「未來消費者指數不會出現大幅上漲局面,物價平穩有堅實的基礎。」

不過在上海的食品展上,有藍莓進口商表示,關稅讓他買不起美國藍莓了。

藍莓進口商:「關稅從10%漲到25%,當然我們就不能向美國購買,那樣會賠錢沒有道理。」

關稅提高,美國消費者同樣也不好過,美國最大零售商沃爾瑪就宣布,部分商品將會漲價。

CNN主播:「公司表示正與供應商協商,努力減少價格提升,沃爾瑪有26%商品從中國進口。」

雖然美中互增關稅,但雙方都表示願意繼續協商。美國財政部長穆欽表示,近期可能造訪北京,大陸方面卻表示,沒有收到相關訊息。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貿易戰#劉愛華#關稅#沃爾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2

0.0620

0.18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