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加菸捐歹勢?多繳20元 蔡英文向癮君子道歉

編輯 吳育玟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17 10:5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18 09:11
總統蔡英文公開向癮君子說「歹勢」。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總統蔡英文公開向癮君子說「歹勢」。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總統蔡英文昨天客串一日台語廣播主持人,公開向癮君子說「歹勢」,因為政府為了籌長照政策財源,加徵20元菸捐,造成民怨。她更向農民放送大利多,表示未來想推動農民退休年金,因為目前農民退休都是靠老農津貼,制度不夠完善,希望下一任期內可以做得更完整,讓農民退休後可領退休金。

蔡英文昨在「大樹下廣播電台」擔任一日主持人,主持台語廣播節目並播報氣象。她在節目中先向癮君子表示很失禮、很「歹勢」,她知道政府為了籌措長照政策財源,修法增加菸捐20元,菸價變貴,讓很多抽菸的朋友不高興,被列為「民怨」之一,「我要在這裡跟抽菸的朋友說,真失禮咧、歹勢啦,這20元實在是進入長照基金,進入我們現在要做的事情」。

 

由於農民靠天吃飯,收入受產品價格影響,蔡英文強調,政府對農民一直都有相關照顧措施,例如農委會現有制度,農民要栽種多少先登記,如果收成過程遇到天災或市場供需因素,農委會會以保證價格收購,這樣農民的收入就不會受到影響;另外5月初也有宣布每一包肥料便宜20元,透過降低農民的生產成本跟確保價格收購雙管齊下,來保障農民生計。

總統蔡英文對農民放利多,下一任期將推動農民退休年金。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同時為了農產品的升級與行銷,蔡英文表示,為了產業升級,農地上可以進行農產品加工;還有農委會有專門的人員與預算擴展農產品外銷,政府用外銷市場吸收國內生產較多的水果或產品,像國內第一季生鮮水果與冷藏產品出口量超過去年1倍。
 

蔡英文進一步提到農民的保障,表示農民有職災保險,每人每月只要繳15元,不用怕下田受傷了,只是農民退休沒有年金,目前都是領取老農津貼,所以她希望在下一任總統任期,能推動制度保障更為完善的農民退休年金。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菸捐#蔡英文#廣播#抽菸#農民#退休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6

0.0589

0.17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