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領隊控越南海關勒索! 104人付美金才通關

記者 林旼叡 / 攝影 張肇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16 20:1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17 17:08
圖/TVBS
圖/TVBS

近幾年的新興旅遊景點,越南芽莊機場竟然被台灣領隊控訴,說海關要求旅客想通關都得塞錢,否則落地簽、護照只會被晾在一旁,3團共104名旅客只能乖乖照辦,誰知道要回國出關時,連女生安檢都是男生負責,被吃豆腐又因為沒再給錢,旅客得像次等公民等半天才能登機。

想去迷人婆那加占婆塔拍照,或放鬆享受泥漿浴、體驗越南版迪士尼樂園嗎 ?這兩年越南芽莊是自由行旅客新興景點,不過卻傳出包括中信、喜鴻、山富旅行社共104人在越南機場,辦落地簽遇上當地海關勒索要你塞錢給她。

 

領隊張錦雀:「有一個領隊,我們一團其中3團其中1個領隊,去繳了3塊美金,他們就第一個出去的。」

圖/TVBS

領隊說台灣飛芽莊航線4月3日才首航,她5月11日帶團落地就被要求每人除了原本落地簽費用25美,要再給5美元差不多150台幣元,好不容易殺價砍到台幣90元,最後又被要求再給錢。

 
領隊張錦雀:「心裡有鬼啊(海關收賄),怕,他怕穿幫,(看您拿相機)就一直跟你吼叫說不准拍。」

想拿相機蒐集行賄證據,馬上被制止,而且5月15日回國還變本加厲。

領隊張錦雀:「把你的身體都全部摸光光(摸女生),對,男生女生都是由男性檢查員幫你,他手上有(檢查)器喔。」

圖/TVBS

一般安檢男女會分開,女生由女性協助,這回領隊懷疑是沒塞錢被刻意吃豆腐,還等半天才能出關。

要回來的時候排兩行,其中一個海關人員,就是收了錢,就另外再開別的地方。

觀光局表示,已經聯繫並請外交部向越南溝通,旅客若支身遇到類似問題,能打外交部的緊急聯絡電話,語言跟因應狀況直接溝通,避免吃悶虧。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勒索#海關#領隊#景點#次等公民#越南芽莊機場#塞錢#吃豆腐#收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3

0.0545

0.1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