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貿易戰MIC到MIT! 抓陸進口5案「洗產地」

記者 譚伊倫 / 攝影 劉立宸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16 19:4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16 19:46

從去年到現在總共有5件大陸「洗產地」狀況,為了嚇阻不肖商人,行政院10年來也首度修「貿易法」,未來罰鍰將從30萬提高十倍變成300萬元,不過正好搭上藍綠吵很熱的「自經區」議題,國民黨立委批評這樣修法,根本就是有政治目的!

圖/TVBS

 
嚴防「洗產地」,行政院祭鐵腕,10年來首修「貿易法」,未來罰鍰將從原本30萬元,提高十倍變成300萬元!

經濟部次長曾文生:「我們大概就是有具體查獲的,大概有5起產地標示不實,或是報單產地申報不實。」

記者譚伊倫:「記者位在的是基隆港,其實從去年9月到現在,海關查獲的5件「洗產地」案例裡頭,有兩件都是在這裡被查獲。

 
圖/TVBS

兩件大陸「洗產地」品項,一個是塑膠薄膜,一個是自行車,桃園航空自由貿易港區,也查到投影機燈泡模組出口,從大陸製貼換成台灣製,台中和高雄海關也都各有一個案例,8個月來總共有五件!

立委(民)李俊俋:「中國的產品其實貼外包裝,就變台灣的產品,你對品質有信心嗎,如果受到美國貿易報復的話,受傷的是台灣。」

綠委很擔憂,因為基本原則,是轉型後,附加價值率得超過35%以上,舉例若是從大陸買100塊花生進口,到台灣做成花生醬就得賣135元以上,才能說是MIT!這也搭上最近藍綠吵得正熱的「自經區」,因此政院大動作修法,被藍委認為根本就是衝著他們來!

圖/TVBS

立委(國)曾銘宗:「五件其實比例非常非常微小,但是他們刻意把它放大,純粹是政治目的,尤其國民黨提出經貿特區草案,是拚經濟的好法案,但是他們故意把它抹黑抹紅。」

面對質疑,行政院說想太多,但藍委還是認為,明明去年就已經查到洗產地案例,現在才大聲公布,恐嚇意味濃厚!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洗產地#貿易法#自經區#政治#修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15

0.1175

0.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