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維護MIT商譽! 政院通過「洗產地」最高罰300萬


發佈時間:2019/05/16 17:3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16 17:31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美中貿易戰引發中國產品是否會經由台灣「洗產地」的疑慮,行政院會今天通過貿易法修正草案,若產品來台「洗產地」,罰金調高10倍,最高可罰新台幣300萬元。法案後續送立院審議。

經濟部國貿局主秘倪克浩出席行政院會後記者會時表示,近來查獲部分不肖業者將中國大陸貨品運至台灣,並以「台灣製造」名稱再輸出,企圖規避美國對中國大陸貨品課徵的額外關稅;也有不肖業者將台灣原產地證明書用於中國大陸貨品,導致歐盟對台灣廠商及多項貨品展開調查,影響國際貿易秩序及台灣貨品商譽。

 

經濟部次長曾文生說,根據資料,去年9月到今年4月共查獲5起產地標示不實,目前還有10多起涉及變造或偽造產證,已移送檢調偵查。

倪克浩表示,為有效遏止「洗產地」行為,貿易法修正草案大幅調高罰鍰,若廠商對產地標示不實(洗產地)、使用不實貿易證明文件、違法輸出戰略性高科技貨品至非管制地區,或簽發單位未依規定程序簽發產證等違法行為,罰鍰由原本的3萬元到30萬元,大幅調高為6萬至300萬元。

倪克浩說,草案也訂定「吹哨條款」,增列民眾檢舉產地不實的獎勵規定,期望藉由重罰嚇阻及民眾參與,加強遏止廠商不法行為。
 

另外,他表示,其他修正重點,還包括廠商違法出口戰略性高科技貨品至管制地區(伊朗、北韓、中國大陸等)的罰金,從現行最高150萬元,提高至300萬元;以及明確規定廠商不得申請、使用不實的輸出入許可證或相關貿易的許可、證明文件。(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貿易戰#洗產地#關稅#MIT#貿易法#吹哨條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1

0.0589

0.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