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陳致中質詢促以高雄市政優先 韓國瑜允落實


發佈時間:2019/05/16 17:2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16 17:20
圖/TVBS
圖/TVBS

國民黨通過特別辦法為高雄市長韓國瑜參選總統解套,民進黨市議員陳致中今天在市政總質詢促韓國瑜要以市政優先,韓國瑜答詢允諾落實還肯定質詢力道是「降龍18掌、拳拳到位」。

國民黨中常會拍板通過總統副總統選舉總統候選人提名特別辦法,為韓國瑜參選總統解套,陳致中在總質詢中質疑韓國瑜是要帶職參選或是辭去市長競選,並質疑韓國瑜投入選舉將影響市政及產業發展,促韓國瑜勿負市民殷望。

 

陳致中還為大林蒲居民請命,他說,小港區沿海6個里里民飽受空氣及環境污染,惡化的居住環境亟需推動遷村,雖然韓國瑜日前到大林蒲夜宿後未見任何具體行動,促市府加速成立單一窗口協助解決居民對遷村的疑慮和問題。

陳致中說,連續多年6里居民健檢結果顯示體內重金屬尤其砷含量超標,促市府要籌措經費追蹤改善重金屬含量超標者的健康及環境問題。

韓國瑜允諾5月底前成立「大林蒲遷村專案辦公室」並責成副市長李四川負責,至於追蹤居民重金屬超標的經費,允協調撥用回饋金為居民做健康追蹤。
 

對於陳致中提出「四不一沒有」,包括居民不因遷村無住屋、不因遷村負債、不因遷村文化消失、不因遷村怠忽教育及健康照護、沒有犧牲居民福利。韓國瑜允諾落實並朝目標邁進。

大林蒲居民擔心當地未來會成為「石化專區」,韓國瑜表示,高雄市將以「新材料循環產業園區」為推動目標。

韓國瑜明確允諾設遷村專案辦公室,陳致中表示「打總機(韓國瑜)比打分機(局處長)更有效」。

韓國瑜答詢並未針對「帶職參選」一事做回應,他反而表達肯定陳致中的質詢內容具建設性,還形容是「紮實的降龍18掌,拳拳到位」。(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韓國瑜#陳致中#大林蒲#質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4

0.0920

0.2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