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婚不買房!他月入30K…好奇問「能過一生?」網勸退

編輯 張中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16 08:5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16 08:52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台灣如今面臨少子化問題,但年輕人因低薪、工時長,再加上房價普遍偏高,大多不敢結婚生子。日前1名網友在PTT好奇詢問,若自己選擇不結婚、不買車,租個便宜的房子1個人住,這樣能靠每個月3萬元的薪水「過完一生嗎?」此文一出,立刻引起網友熱議。

該名網友日前在PTT發文並列出條件,指出若每個月薪水3萬元,「不結婚、不買車、1個人住、租便宜房子、生活簡單輕便,每月開銷幾乎等於基本生活費,偶爾奢侈一下」,最後原PO也詢問網友,「這樣能過完一生嗎?有沒有八卦?」

 

圖/翻攝自PTT

貼文一出立刻引起熱議,不少網友勸原PO最好不要,「老了沒人敢租給你」、「可以過,但不會是好過」、「看過新聞,用租的下場,慘」、「老了沒工作,大概就不夠用了,而年輕時又難存到養老金」、「不可能吧,生個病要開刀就完了」、「行啊,但是沒存點錢的話,你的一生就是活到被開除那天」、「物價你以為都不會漲喔」、「趁年輕還有力氣的時候多存一些紙箱」、「50歲被裁員然後55歲餓死,悲慘一生」。

不過也有網友認為「朋友3萬初都能結婚成家了,加油啦」、「可以啊!可是最好鄉下市鎮便宜貸一間套房,過世比較不影響別人」、「應該可以,只是生活要很省不能有什麼娛樂,也不能生病,幾乎只花在伙食費上,工作到60幾歲,應該沒問題」、「被裁員可以找保全或清潔來做,很缺」,此外,也有網友給原PO建議,表示「買個便宜小套房啊,幹嘛一直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薪水#PTT#租房#結婚#單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6

0.0566

0.1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