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CO2濃度創新高 碳排不減極端天氣頻率恐增

記者 黃貞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14 21:3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14 21:32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全球暖化拉警報!最新觀測數據指出,地球大氣層的二氧化碳濃度突破415ppm,是人類出現以來的最高紀錄,地球暖化速度恐怕已超越預期。碳排放引發的暖化跟氣候變遷,有可能讓極端天氣出現的頻率越來越高。

離台灣只有108公里的日本與那國島,遭暴雨侵襲,才下了三小時,累積雨量就有276毫米,積水變成一條小河。日本氣象廳以50年一遇的大雨,可能造成災害為由,因此連續三度發布,「紀錄性短期大雨情報」。

 

居酒屋的桌子,椅子都泡在水裡,生意做不成,超強暴雨讓航班也受影響。

浮潛店業者竹田:「未曾體驗過的超強降雨,原本有客人要來的,結果因為飛機停飛,根本來不了。」

與那國島50年來罕見的暴雨,是受梅雨鋒面跟低氣壓所導致,但沒有人知道這類暴雨,是否會從罕見變成常態。
 

托雷斯海峽群島居民:「這是我的家上帝要我住在這座島,我不想看到這個地方,被海洋吞噬,或是消失在地球上。」

澳洲托雷斯海峽群島的民眾擔心,海水上升把家園吞沒,而造成這一切的罪魁禍首是人類活動,把二氧化碳濃度推向新高。

CNN氣象主播:「科學家查爾斯基林在50年代時,開始測量二氧化碳,這個數字回朔到1960年,你可以看到數字穩穩地往上升,415之前從未有過這種數字。」

科學家被415ppm嚇到,有人類以來,大氣層二氧化碳濃度從未那麼高過,這跟地球上一項東西減少有關。

怪手毫不留情的將好不容易長高的樹木,快速鋸斷、堆疊在旁邊,濫墾濫伐的情況,在很多地區都曾發生,地球之肺亞馬遜雨林,樹木佔比越來越少

CNN氣象主播:「這是亞馬遜雨林的森林砍伐,從2000年到2012年,巴西有個新總統,他打選戰的策略之一是要,不斷地蓋房子,他上任第一個月也就是一月,森林砍伐率上升54%。」

科學家用戲謔的口氣嘲諷人類自私的行為,提醒世人減碳的重要。
 

科學家比爾奈:「我要說的是地球已他X的著火了,我們有很多方法可以把它撲滅,但有任何一樣是免費的嗎,沒有當然沒有,沒有東西是免錢的你這蠢蛋。」

如果不減碳排,就無法減緩氣候變遷速度,生物多樣性,糧食與水源安全受到威脅,未來地球面貌只會更怵目驚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全球暖化#氣象#氣候變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3

0.0726

0.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