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無視女性移民失蹤 賽普勒斯警方挨批種族主義


發佈時間:2019/05/13 14:2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13 14:21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地中海島國賽普勒斯驚傳首樁連環殺人案,共7名外籍婦女受害,有些遺體還被丟進受汙染的湖裡。此案不僅使國內人心惶惶,警察也因無視女性移民失蹤,挨批有種族主義之嫌。

法新社報導,自4月中旬以來,賽普勒斯媒體一再抨擊當局不當處理這樁連環殺人案。現年35歲的軍官梅塔克薩斯(Nicos Metaxas)據報已坦承犯案。

 

犯罪學家、賽普勒斯大學(University of Cyprus)榮譽教授卡帕迪斯(Andreas Kapardis)說,這是這個島國自1960年獨立以來,首度發生這類案件。

他說:「對賽普勒斯人而言,國內發生連續殺人案…實屬罕見。」

這些受害者包括4名菲律賓女性,其中包括一名母親和她年僅6歲的女兒,還有一名羅馬尼亞婦女和她的8歲女兒,第7人據傳是一名尼泊爾女子。
 

所有受害女性都通報失蹤,但警方並未追查,使得這名凶嫌近3年來持續犯案。

發動示威抗議有關當局辦案不力的馬普瑞杜(Maria Mappouridou)說:「調查愈深入,愈明白警方對搜尋失蹤者態度馬虎,因為這些女性是移民。」

她說,這幾起殺人案「擊中我們許多弱點,例如我們與女性和移民的關係,以及警察疏於關注」。

在短短幾週內發現5具遺體,撼動了賽普勒斯通常穩定的政治格局,司法部長被迫請辭,警察首長也被總統阿納斯塔西亞迪斯(Nicos Anastasiades)開除。

阿納斯塔西亞迪斯批評警方「顯然怠忽職守」,也坦言如果做好初步調查,可能就不會有這麼多人遇害。

「賽普勒斯郵報」(Cyprus Mail)最近在一篇社論中說:「假如警方盡忠職守…或許就能拯救5條人命。」

「也許警方徹底漠視…反映了我們社會的態度。」
 

非政府組織Obreras Empowered創辦人加塔亞斯(Lissa Jataas)說,這幾樁殺人案敲響了「警鐘」。

示威活動主辦人耶奧尤(Nicoletta Georgiou)對當局未設法保護女性表示不滿。

26歲的她說:「要記得移民也是我們社會的一環。我不曉得這裡的家庭有誰不請保姆或清潔工。」

她說:「受害者因為是女性又是外籍,尤其宛如隱形人。」

一名衣索比亞幫傭說,這些殺人事件發生後,「賽普勒斯人似乎發現女性移民在這裡並不安全,但我們打從一開始就知道了」。(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移民#賽普勒斯#連環殺人案#汙染#失蹤#種族主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1

0.1282

0.2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