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鬆綁室內外規定!企業合設幼園 盼增生育

記者 藍于洺 / 攝影 張志旻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13 13:1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13 14:46

教育部擬定職場互助計畫,針對現行規範的室內外空間有放寬,未來同棟商辦內多間企業,可以聯合托育,最高補助300萬元,如果符合收費標準,也可以加入「準公幼」,不少家長樂觀其成,表示未來政策上路,企業跟進,能增加生育意願。

圖/TVBS

 
托育中心老師:「媽咪,我愛你。」

小朋友們圍著老師一起唱母親節歌曲,這是設立在人力銀行的托育中心,員工安心把小孩放在這,想看只要走下樓就能看。

人力銀行針對員工育兒需求,申請補助設置了托育中心,一次可招59名幼童,主要以學前年齡為主,讓員工可以上班就帶小朋友來,下班再順道回家,未來教育部也將推動職場互助計畫,放寬室內外活動規範設置,往後同棟商辦內多堅企業,可以聯合托育。

 
家長:「就跟著我們上下班,在整個過程裡面,你會很放心。」

圖/TVBS

家長:「我們有時候在隔壁開會的時候,會看到小朋友,所以相對會比較安心。」

根據勞動部統計,全台一萬多間百人企業只有一百間企業設有幼兒園、托嬰中心,教育部表示,在寸土寸金的商業大樓,室外空間不好找,很難符合現行幼兒園設立標準,未來將放寬,不強制設置室外活動空間,只要面積扣除牆、柱、出入口後,不小於30平方米,每位幼兒分到的空間,不得少於3平方米,室內也放寬,從僅限一至三樓,開放到四樓以下,最高補助企業300萬元。

人力銀行協理黃志龍:「法規它需要有戶外的空間,在雙北市要找一個比較符合這樣的空間是很困難的,未來法規有鬆綁的情況之下,對於我們企業設立在,職場互助室教保服務中心,是有幫助的。」

圖/TVBS

未來也將針對同棟建築,居民二等親內直系幼兒也能入內就讀以及提高師生比到1比10,放寬條件,透過企業互助增設親子空間也能間接提高生育率。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聯合#托育#幼兒園#托嬰中心#補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1

0.1004

0.2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