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水蜜桃阿嬤扛家養7孫 母親節只盼「有工作可以做」

編輯 方佳琳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11 19:4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11 19:43
江秋玲的孫女為了替阿嬤宣傳水蜜桃,成立粉絲團提供民眾訂購。圖/翻攝自臉書「水蜜桃阿嬤粉絲團」
江秋玲的孫女為了替阿嬤宣傳水蜜桃,成立粉絲團提供民眾訂購。圖/翻攝自臉書「水蜜桃阿嬤粉絲團」

新竹縣尖石鄉「水蜜桃阿嬤」江秋玲,12年前歷經二女婿、小兒子、媳婦輕生後,留下的7名孫子女,全由她一肩扛下,除了要扶養年幼孫子們,還有生病的婆婆和丈夫要照顧,雖然大孫女和二孫女已經外出工作,但家中經濟壓力依舊沒減輕,再加上今年水蜜桃產量不佳,當被問到今年母親節的願望時,水蜜桃阿嬤表示「只希望有工作可以做」,讓人心疼。

據《ETtoday》報導,12年前的「水蜜桃阿嬤」江秋玲今年66歲,當年7個小孫子,雖然已經有2人開始在外面上班,但江秋玲的大女兒因丈夫生病,時常外出工作無力照顧兒子,因此只好將兒子先託給阿嬤照顧。

 

江秋玲這10多年來為了要照顧孫子們,以及生病的婆婆和丈夫,全靠水蜜桃果園的收入,果園收成好時,一年可有30萬元的收入,但若遇上氣候不佳,一年連5萬元都不到,看著存摺內的錢不斷減少,江秋玲偶爾會對著兒子媳婦的遺照罵,「為何你們都先離開,把孩子們都丟給我照顧,但抱怨又有什麼用?」

去年江秋玲的孫女也替阿嬤成立了「水蜜桃阿嬤粉絲團」,希望藉由網路力量能推銷水蜜桃,不過今年遇到暖冬,水蜜桃產量不如往年,孫女透露阿嬤為了扛起家計,只要有什麼工作她都願意去做。

明天就是母親節,阿嬤表示沒什麼大願望,只求孫子孫女們能平安長大,而孫子女們也藉此向阿嬤表達感謝,因為有她,「我們才知道愛原來超乎我們想像,謝謝阿婆,辛苦您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水蜜桃阿嬤#孫子女#照顧#收入#工作#推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3

0.0855

0.2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