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2歲少女當8年性奴!逃跑就遭毒打 衣服掀開全是傷


發佈時間:2019/05/11 16:1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11 16:12
全世界有4000萬個文明奴隸,其中孩童占多數。示意圖/TVBS
全世界有4000萬個文明奴隸,其中孩童占多數。示意圖/TVBS

國際勞工組織(International Labour Organization)在2016年作出統計,全世界的「文明奴隸」約有4000萬人,其中又以價格便宜、體力好且容易訓練的兒童占大多數。「人類街頭藝術」近期為了喚起人們重視人口販賣議題,在紐約展出大量相關創作。

根據《CNN》報導,美國的非政府組織「人類街頭藝術(Street Art for Mankind,SAM)」在曼哈頓街頭舉辦藝術展,利用6幅巨大壁畫表達「文明奴隸」,包含美國性奴、歐洲家奴、非洲兒童兵、亞洲時尚產業的童工、拉丁美洲的童漁工、非洲巧克力業童工,而展覽主軸則圍繞在紐約少女湯普森(Melanie Thompson)的故事上。

 

人類街頭藝術在曼哈頓街頭舉辦藝術展。圖/翻攝自推特

湯普森今年已經23歲,外表跟一般女孩沒有兩樣,但她的身上卻有一道道傷疤,記錄著她的悲慘童年;據了解,湯普森12歲在街頭遭綁架,被逼迫從事了8年的性奴生活,直到今天仍被童年陰影壟罩著;她說「只要我一逃跑,皮條客就會把我拉回來毒打」,對她而言,這場惡夢似乎永遠不會結束,連在睡夢中都感覺到自己被侵犯、買賣。

另外一個故事是關於孟加拉時裝業的童工,這個女孩從12歲起就被送到工廠工作,每天需要製作480條牛仔褲,且一天的收入只有1美元,但為了養家,她還是犧牲自己的課業,每天到工廠上班。展覽中的6幅壁畫藏有6個不同的故事,希望可以藉此讓參觀者更了解人口販賣背後的真相,並喚起人們重視。

 
實習編輯/陳沛錡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人口販賣#街頭藝術#兒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7

0.0662

0.17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