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別再傳! 假訊息農場稱「燙傷裹麵粉」實傷身

記者 謝宜倫 / 攝影 黃建國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10 21:5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10 21:51

收到網路轉傳的訊息,很多長輩都會習慣性地分享給大家,但轉發出去的都是真的嗎?因為現在有太多假訊息滿天飛,錯的傳出去也沒有查證過,可能影響到不少人信以為真,現在有一個澄清訊息網站,不但發展出有Line官方帳號,一對一的告訴你真的假的,幕後負責人只有一個,他原本是工程師後來變成插畫家,就是看到有太多長輩被假訊息所影響,自願當起流言終結者。

圖/TVBS

 
網傳訊息,有真有假,但現在有越來越多假的,被當成真的散布出去,錯誤訊息常被信以為真。有人看不下去了。

網站負責人CHARLES:「其實看到很多長輩,收到一些網傳訊息,但這些長輩他會轉發出去,出自於善良的心,但是常常轉發會影響到別人,或是一些謠言,真的會害到別人。」

圖/TVBS

因為不少長輩,出自於好心的轉傳,卻傳出一堆錯的消息,像是這個燙傷抹麵粉的文章,竟然讓不少婆媽信以為真,影響力,真的讓你難以想像。
 

網站負責人Charles:「真的有民眾平常準備好這些麵粉,冰在冰箱,等著下次燙傷的時候,再把它敷上去之類的,但實際上影響民眾很多。」

原本從2015年開始,只是三不五時的轉貼查證過後的訊息,但發展至今快四年,不僅有自己的網站,還有LINE官方帳號,澄清了不少假消息。

圖/TVBS

像斐濟沒有人得癌症,近來在LINE裏頭瘋傳,他不僅要先查詢斐濟國家的資訊,接著更要向醫師求證,影片中所描述的杏仁營養,最後更要尋找看看有沒有類似病例,因為有太多的網路圖文報導,根本是移花接木,從內容農場製成再轉發出去。為了想做點自己的想做的事,搖身一變成為插畫家,甚至還架起網站。

目前行政院打擊假新聞,針對影響到社會大眾,可能修法,最重處以無期徒刑,但很多錯誤的觀念未必能罰建議民眾按下分享前,真的想一想,自己是否變成「造謠者」。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假消息#網路#流言#癌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3

0.0630

0.17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