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疑悶嬰19分鐘釀悲劇 再爆5分園涉虐擬罰

記者 簡育琦 / 攝影 王興堂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10 14:0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10 14:06

行政院消保處稽查六都還有新竹、彰化,總共32家托嬰中心,內容包括包括衛生跟消防安檢,初步查出有19家業者不合格,已經超過半數,要求業者限期改善。而上個月內湖一家托嬰中心,才爆發一名男嬰,疑似被保母悶了19分鐘,導致窒息死亡案件,現在台北市社會局又發現,同一個集團托嬰中心,還有五家分部,涉嫌照顧不當,也將開罰。

圖/TVBS

 
把身體壓在男嬰身上,長達19分鐘,10個月大的男嬰不幸窒息死亡,4月初台北市內湖這間托嬰中心,爆發保母虐嬰事件,事發後廖姓保母向家長下跪道歉,其他保母也被發現,用棉被壓住小孩,整間托嬰中心涉嫌集體虐嬰,遭裁罰30萬停辦一年。

社會局展開調查,發現這間連鎖托嬰中心遍及台北市,但現在不只內湖,其他分園也出狀況,包括信義、大安、南港、松山、南軟,五家托嬰中心,有不當照顧行為,托育人員會用力拉孩童的腳,或是把腳跨在孩童身上阻止亂動,社會局將在下周公布裁罰內容,而這五間被指控的托嬰中心,目前仍照常營業。

圖/TVBS

其他家長:「看影片是故意把他,就是故意要讓他睡覺,一定會怕啊。」
 

除了不當照顧,消保處也針對六都和彰化新竹的32家托嬰中心,進行聯合稽查,包括衛生消防安檢,共有19家業者不合格。

消保處科長梁明圳:「這次查核五大項目,衛生方面不合格情況最高,希望衛服部督促地方政府,就本案違規業者依法查處,加強抽檢。」

圖/TVBS

把小孩托給托嬰中心,希望得到最好的照顧,但虐嬰事件層出不窮,現在就連部分托嬰中心環境,也不合規定,想找到最好的托嬰中心,恐怕單看評鑑也未必安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托嬰中心#窒息死亡#虐嬰#社會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3

0.0779

0.19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