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西門子重整旗下產業大裁員 約萬人飯碗不保


發佈時間:2019/05/09 10:3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09 10:36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德國工業集團西門子(Siemens)今天表示,將在分拆天然氣和電力部門的重大重整中裁員大約1萬人,同時創造新的成長領域。

根據美聯社報導,西門子表示,將分拆製造動力渦輪的部門,以增加部門的自主性,同時在部門的其他營運上,大規模削減成本支出。

 

由於太陽能與風力發電等再生能源的發展日益普及,使得西門子天然氣與電力部門承受壓力,在電力產業的競爭對手像是美國奇異(General Electric)與日本三菱同樣陷入困境。

西門子說,分拆天然氣和電力門部後,西門子仍將保留分拆後新公司不到50%的股權,並將掌控旗下再生能源公司的多數股權,如此可望創造西門子首席執行長凱澤(Joe Kaeser)所稱的「能源和電力領域強大單一營運」,可從單一來源為整個能源市場提供產品。

西門子計畫在2020年前撙節成本支出22億歐元,如此將裁減1萬400個工作機會。西門子表示,新的成長預計2023年前可望開創2萬500個工作機會,淨增加約1萬個工作機會。談到裁員,西門子說:「世界各地的所有措施都會盡全力以向社會負責的方式實施。」(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西門子#裁員#重整#再生能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7

0.2153

0.3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