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開庭才昏迷?救護員疼痛刺激 黃琪有反應

記者 簡育琦 / 攝影 吳居諴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08 22:1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08 22:15

持續追蹤,為了確認黃琪是不是真的昏倒,當初,法官請救護人員,幫忙做疼痛測試,按壓他的肩膀、胸口,黃琪點頭,雙腳突然伸直,還發出微弱聲音,只是,還是無法回答其他人的問題,法官只好裁定,暫停開庭,他的委任律師說,二審後再也沒和黃琪討論案情,認為幫不上忙,會和家屬討論解除委任,是不是真的身體不舒服,法官似乎心裡也有底,裁示六月要密集開庭五次!

圖/TVBS

 
遇到患者意識不清,一般來說救護人員會先拍打病患,若沒有反應會進行疼痛測試。

消防員:「患者眼睛會打開,嘴巴會呻吟,手會撥撥的到。」

包括捏斜方肌、按壓手指頭觀察患者反應。

 
圖/TVBS

新北消防局社后分隊隊員鄭濬懷:「疼痛刺激大部分是捏斜方肌,通常這個很難忍耐,有辦法做到把疼痛移除,清醒程度相對會比閃躲好。」

黃琪送醫前做過疼痛測試,因為開庭前他突然昏迷,只是他每次出庭似乎都有狀況,去年底他因為偽造文書案,坐輪椅現身,提出診斷證明聲稱自己中風,上次開庭委託律師遞病危通知臨時請假,這回合議庭要求他一定要出庭,但人到了卻叫不醒。

開庭時審判長問他能否開庭,黃琪都沒有反應,救護人員查看後,確認生命跡象穩定,但意識不清,審判長要求當庭對黃琪作疼痛測試,救護人員先按壓他的肩膀,再按壓胸口,黃琪開始點頭,原本彎曲的雙腳改伸直,所有人睜大眼觀察他的反應。

圖/TVBS

這回黃琪接受疼痛刺激,肢體會閃避,也能發出聲音,昏迷程度不算嚴重,但他從去年開庭後,身體狀況不佳,一直無法和律師討論案情。

律師:「上了二審後,從來沒有辦法討論案情,會持續跟家屬討論(解除委任),因為我覺得幫不上忙。」

黃琪牽扯案件多,法院要他一定要來,坐著輪椅進去卻躺著出來,大費周章雖然換得一次不用開庭,但法院似乎心裡也有想法,決定六月開始密集開庭五次。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黃琪#昏倒#救護人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7

0.0592

0.17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