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視察中捷綠線 盧秀燕:109年底前營運通車


發佈時間:2019/05/08 13:5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08 13:53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天搭乘台中捷運綠線電聯車、視察工程進度,她表示,今天看起來進度都吻合,順利的話可以在明年底以前全線營運通車。

台中市政府交通局表示,捷運綠線全長16.71公里,共設置18個車站,除終點捷運台中高鐵站與台鐵、高鐵共構轉乘外,捷運松竹站及捷運大慶站也分別設有台鐵連通道方便民眾轉乘,目前總進度達83.53%,土建工程已近尾聲,機電工程也進入全線測試,

 

盧秀燕今天在台中市交通局長葉昭甫、台中捷運公司董事長林志盈陪同下,在捷運北屯總站聽取簡報後,搭乘電聯車視察捷運沿線,並由台北市政府捷運工程局全程解說。

盧秀燕受訪時表示,捷運綠線是台中市也是中部地區第一條捷運,從民國98年10月動工,經費逾新台幣500億元,當初她也有爭取經費,希望能在市長任內全線營運通車,今天看起來進度都吻合,順利的話可以在明年底以前全線營運通車。

對於捷運站體進度,盧秀燕說,現在陸續都在趕建當中,18個站在明年底全線營運通車時,一定要能供應使用,捷運站聯合開發工作也在陸續進行,第一目標先達成全線營運通車,這條路線是精華路線,可以到達烏日高鐵站,必須先把交通營運先達成。
 

媒體提問台中機場未來發展,盧秀燕指出,台中已經成為全國第二大城市,需要一個國際級的機場,但是按照交通部先前的規劃,要到西元2035年,16年後要再選4個總統之後,台中才有機會升格為國際機場,台中市真正要變成國際化城市,需要貨真價實的國際機場。

有民代質疑台中機場計畫喊停是拖延發展,盧秀燕回應,目前中央規劃2035年大概要花200多億元,才能升格為真正的國際機場,預算對中央來說不是一個大數字,因為對現在的期程不滿意,希望中央重新評估,如果現在就接受了去參加審查,就表示妥協與接受,透過這樣的方式,告訴中央應該現在就要啟動。(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盧秀燕#中捷#綠線#捷運#機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6

0.0578

0.1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