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國選美史上首見 3大選美賽后冠皆非裔

記者 黃貞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07 22:3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07 22:36
圖/翻攝自missncusa instagram
圖/翻攝自missncusa instagram

1920年代美國興起選美比賽,但參賽者多是白人女性,直到1983年才出現第一位非裔女性摘下后冠。不過今年美國的三大選美比賽中,后冠都是由非裔女子摘下,是選美史上首見。

主持人:「摘下后冠的是北卡羅萊納州小姐。」

 

2019年美國小姐由北卡羅萊納州小姐摘下后冠,台下支持者瘋狂尖叫。28歲的她,是一名民事訴訟律師,經常幫受刑人免費打官司,人美心也美,在最後一輪問答時的表現,更展現出她的智慧。

主持人vs.北卡羅萊納州小姐:「你會用哪個字來形容你這個世代,並告訴我們為什麼,我會稱我這個世代是創新的,我現在站在內華達州,這個州是整個國家第一個多數議員是女性的州。」

在她當選美國小姐後,今年美國舉辦的三大選美,包括美國小姐、美利堅小姐,還有美國妙齡小姐,冠軍都是非裔佳麗。
 

2019美國小姐克莉絲特:「很興奮,我簡直不敢相信!作為一名旁觀者,這件事很讓人振奮,但成為這三項比賽獲勝的其中一員,更讓人興奮。」

美利堅小姐選美比賽的第一名,是25歲的富蘭克林,她是一名聲樂家。

美利堅小姐富蘭克林:「我想要讓小女孩、小男孩們知道,唱歌劇是很酷的事,做這些事不是怪咖才在做,唱歌劇跟玩古典樂不是很遜的事。」

年紀最小才18歲的加里斯,則是在妙齡小姐選美賽中脫穎而出,她有一名肢體障礙的姊姊,在學時就加入社團,要幫忙搭起肢障者跟一般民眾的橋樑。

美國妙齡小姐加里斯:「我了解到一般美國人不太會有跟肢體障礙者建立個人關係,所以我去小學、去中學,我教學生如何適當地與肢體障礙者互動跟談天。」

1920年代興起的選美,當時非裔女子很難參與,後來有團體辦了屬於非裔女性的選美大會,平權聲浪,開始萌芽。

脫口秀女王歐普拉就曾代表田納西州參加比賽,不過直到1983年,才有首位非裔女性,在非特定族群的選美賽中摘冠。
 

主持人(1983):「我們新一任的美利堅小姐,是紐約小姐,凡妮莎威廉斯。」

非裔女性奪下三大選美盛事后冠,不只創歷史紀錄,也呈現了社會在種族多元性上的轉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選美#非裔#種族#美國#黑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6

0.0648

0.17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