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瓦斯外漏秒引爆! 早餐店10萬收入全燒光

記者 李潔 / 攝影 華紹平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06 21:3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06 21:37

持續追蹤這起氣爆案件!受傷的早餐店老闆發現瓦斯外漏,請工人趕緊關閉龍頭,對方卻用手去擋,不到一分鐘,發生意外,造成四人受傷,老闆說,案發當下,一度要拿滅火器滅火,但屋內濃煙亂竄,已經來不及,上星期十多萬元收入全被燒光。

圖/TVBS

 
右手右腳包滿紗布,躺在急診室打點滴,他就是早餐店林姓老闆,全身百分之十有二度灼傷,手腳臉部都遭波及。

早餐店老闆林先生:「聽到聲音,那個瓦斯洩氣的聲音,我要趕快把它關起來,當我去到附近,還沒有,手還沒有伸到那個開關的時候,它已經爆起來了。」

回想案發那一刻,還是心有餘悸,當時請瓦斯行送兩桶瓦斯,正要換第二顆的時候,瓦斯行員工疑似精神不濟,沒遵守SOP流程。

 
圖/TVBS

早餐店老闆林先生:「就把瓦斯打開來,直接打開來,讓瓦斯這樣一直洩氣,(工人)右手壓住洩氣口,我就跑過去跟他講說,很危險,趕快關起來,他沒有回應我,就爆了。」

發現不對勁沒幾秒就氣爆,老闆疏散所有人,自己衝出大門拿滅火器,偏偏已經來不及,早餐店濃煙密布,這一星期十多萬元的收入也被燒得精光。

像這樣的早餐店,需要接受消防安檢嗎?依照規定,室內空間要到200至300平方公尺,大約100坪,才需要接受檢查,包括裝設滅火器、緊急照明燈,還有疏散指示等,不過大部分業者其實都會自備。

圖/TVBS

其他早餐店業者:「為了怕瓦斯,突然發生有狀況的時候,我們能夠趕快緊急處理,所以我們一般來講,瓦斯桶跟我們料理台的距離,不會拉太遠。」

其他早餐店業者說,通常會等打烊才更換瓦斯桶,而且一定會確認栓緊龍頭,才將管子拔開,這看似簡單的小動作,可一點都不能馬虎,要是閃神沒注意,意外隨即發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瓦斯#外洩#氣爆#早餐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5

0.0788

0.2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