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夫妻生吃鼠肉染鼠疫亡 蒙古這城封閉外國旅客被困

編輯 方佳琳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05 22:51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蒙古驚傳2名遊客染上鼠疫死亡?由於鼠疫傳播速度快,因此這次蒙古爆發疫情,也讓當局高度關注!

示意圖/TVBS

 
據俄羅斯當地媒體報導,2名從西伯利亞前往蒙古旅遊的夫妻雙雙死亡,丈夫上月27日食用土撥鼠肉後死亡,而妻子則是在3天後離世,經過當地衛生單位追查,發現兩人生前食用當地生的土撥鼠肉以及其內臟,夫妻倆的死因初步研判應是腺鼠疫。

至於爆發疫情的烏列蓋市(Olgii)於4月30日起,全城封閉檢疫,採取緊急措施,進行隔離防止疫情擴散,當局追蹤約有158人,與這對夫妻有直接或間接的接觸,因此將針對這158人進行隔離檢查,只是目前尚未公布隔離的最後期限。

當地衛生局人員在機上仔細盤查。圖/翻攝自Fanpage

據了解,消息傳開後,引起民眾恐慌,來自世界各國的旅客被迫改變計畫,急得想要離開烏列蓋市返國,不過目前全城封閉檢疫,各國遊客全被滯留在蒙古,當地衛生局也加強國內航班的檢查,防止疫情擴大。
 

俄羅斯媒體指出,蒙古人有生吃老鼠內臟的傳統,認為生吃鼠肉和內臟有益健康,只不過在歐洲中世紀,黑死病從歐洲蔓延至亞洲,當時疫情一發不可收拾,傳播速度快,造成歐洲三分之一人口死亡。

鼠疫是一種細菌性疾病,細菌有可能透過跳蚤或食用土撥鼠肉傳染給人類,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的報告,若不及時治療,這種疾病將可能在24小時內殺死成年人,目前已有抗生素可以治療。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蒙古#鼠疫#死亡#擴大#檢疫#封閉#措施#隔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8

0.0907

0.2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