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7歲得乳癌 「6年內再罹2癌」醫曝恐怖真相

編輯 方佳琳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05 19:0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05 20:30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罹患癌症大多跟環境和基因有關,但醫師提醒若罹患癌症的時間點,並不是在大家所統計的好發年齡時,就要特別小心!外科醫師江坤俊在節目《醫師好辣》中分享一起最年輕得乳癌病患案例。

醫師江坤俊表示,這名少女在17歲發現左邊乳房有硬塊,隔了2個月後,硬塊不僅沒好轉還變大,這才告訴媽媽並且帶她就醫治療,經過醫師診斷後,發現少女罹患乳癌第一期,所幸發現得早,但醫師擔心少女年紀輕輕就罹癌,因此仍建議她做化療,並且持續追蹤。

 

沒想到在少女19歲那年,她發現自己開始排出一些帶有黏液的血便,一開始以為是痔瘡,所以沒多加理會,但血便長達3個月,因此少女到直肛科就診,醫師安排大腸鏡檢查後,在乙狀結腸的地方,竟有4公分的大腸癌,且開刀後發現已經是第二期,少女只好再度做第二次化療。

原以為命運已經夠坎坷了,不料在她23歲時,開始食慾不振、肚子變大,回診後醫師一摸又發現不對勁的地方,立刻安排電腦斷層掃描,結果竟是卵巢癌第四期,醫師只好替她開刀摘除卵巢。

江坤俊感嘆,這名女子有時運氣很差,但有些地方又是很好,所幸她的癌症對化療的反應,一直都不錯,因此這名患者到現在還存活,不過江坤俊解釋,正常人通常在45歲後才會得到乳癌,但女子卻在17歲時罹患,「代表這個人的基因絕對有問題」,醫師表示她可能是一個很容易得到癌症的體質。
 

江坤俊解釋,乳癌、大腸癌、卵巢癌及子宮內膜癌,這些癌症都有相同的致病基因,因此當妳發現得到乳癌時,除了要注意是否會復發之外,也要關心是否有罹患其他癌症的徵兆,多加注意身體狀況。

【看不到影片請點這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癌症#基因#少女#乳癌#大腸癌#卵巢癌#體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4

0.0878

0.2362